告別效力21年巴塞隆納!梅西情緒潰堤落淚: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離開
梅西告別效力21年的巴塞隆納,在記者會上忍不住掉下眼淚。(圖/翻攝自巴塞隆納俱樂部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和效力長達21年的巴塞隆納俱樂部分道揚鑣,由於隊內薪資壓力巨大,加上西甲聯盟不肯開放特例,巴塞隆納只能宣布不會和他續約,消息一傳出後立刻震驚足壇。而梅西也在8日召開記者會,親自向大眾說明,不過他才一抵達會場,就因為情緒太過激動掉下眼淚,感性向球迷們告別「今天我不得不說再見,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也承諾未來一定會再回來,為巴塞隆納球迷而戰。

更多新聞: 中媒「虛構生物學家」假新聞!瑞士大使館發聲明打臉:根本沒這個人

要向效力了21年的巴塞隆納告別,梅西難掩激動情緒,才剛抵達會場就落淚,坦言他一輩子都待在這裡,還沒做好離開的心理準備「這對我來說真的太難了!」,也說自己原本打算在球場上和球迷告別,但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達成「今天我不得不說再見,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希望未來能夠再回到巴塞隆納踢球,強調「這裡始終是我們的家」。


告別效力21年巴塞隆納!梅西情緒潰堤落淚: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離開
梅西與巴塞隆納俱樂部分道揚鑣,讓許多球迷非常心痛。(圖/翻攝自巴塞隆納俱樂部IG)


對此,巴塞隆納俱樂部主席拉波爾塔(Joan Laporta)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為何無法留下梅西的原因,第一點就是俱樂部的財務狀況不佳,薪資支出已經超出了收入,再加上西甲不願意開特例,造成他們無法與西甲聯盟達成協議,強調為了留下梅西,他們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我們當然希望梅西續約,但現實就是這樣,我們只能接受」。




更多新聞: 東奧/「終於完成父親夢想」 空手道王翌達哽咽:從今以後是屬於我開創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