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因椅子誤觸導致跳機 台電致歉:改固定座椅

7月底核二廠2號機無預警跳機,理由是清潔工移動椅子時,不小心壓到壓克力罩,導致機組停擺,今天(8月9日)立院經委會委員勘查核二廠,對於台電的說詞無法接受,甚至要求要調出錄影帶,還原核二廠跳機真相!

更多新聞: 貨運缺櫃塞港 東陽7月營收月減8.3%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派出15名委員,大動作到核二廠考察,因為上個月底台電又出包了!7/27一早6點半,核二廠2號機無預警跳機,台電解釋,當時值班人員為了配合清潔、移動椅子,不小心碰到操控台壓克力保護罩,導致主蒸汽隔離閥關閉,汽機跳脫、反應器才會急停,但2號機裝置容量達98.5萬瓩,引發停電恐慌。

核二廠因椅子誤觸導致跳機 台電致歉:改固定座椅

立委(民)賴品妤說,「發生這樣的狀況,我真的非常不高興,理論上應該有紅線區,樞紐外面也有壓克力罩,這樣的狀況下居然還可以出狀況。」

立委(民)鄭運鵬表示,「控制式為什麼不能錄影,你告訴我們一下原因,我們怎麼知道你們不是推給基層人員。」

台電副總簡福添說,「如果影像流出去,在反恐上的確有它的顧慮。」核電廠控制室居然沒有監視器畫面,立委認為案情不單純,但為了避免再出包,台電也做出改善措施。

核二廠因椅子誤觸導致跳機 台電致歉:改固定座椅

核二廠副廠長林調鈴表示,「當初壓克力罩沒有任何固定,核二廠副廠長林調鈴,所以碰到壓克力罩,核二廠副廠長林調鈴,傾斜就會碰到開關。」原本輕輕一推就會移動的壓克力罩改為磁吸式,座椅也不能移動。

核二廠因椅子誤觸導致跳機 台電致歉:改固定座椅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說,「除了加強人員訓練,硬體也做了改善,趁這次颱風假日用電比較低,我們做了改善工程。」因為一張椅子,讓全國電力陷入危機,台電檢討、改善,避免類似事件重演,但委員連珠炮究責,台電恐怕得花更多心力,才能讓全民恢復信心。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經濟學家羅奇突發懺悔文 「現在對中國前途嚴重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