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滄桑!」 高嘉瑜燒不沾鍋 鍋體變形.塗料全掉

立委高嘉瑜父親節PO出自己下廚煎的韭菜盒,但照片中的不沾鍋不僅掉漆還凹了一角,讓網友驚呼好像經歷過戰爭!達人就透露,高嘉瑜的使用方式應該出了問題,這類平底鍋使用前都得經過開鍋,平常也要定期養鍋,並且避免高溫、油炸等料理方式,同時也要避免用鐵製鍋鏟,才不會傷到表層塗料。

更多新聞: 按摩店喜迎復業被開單? 雲林縣府:美體技師須證照

用平底鍋煎韭菜盒,稀鬆平常,但看看這鍋子,已經被撞凹變形,表層塗料也掉的一乾二淨,不說還以為是骨董,而它的主人就是立委高嘉瑜,網友驚呼這鍋子好像經歷過戰爭,馬上被搜出高嘉瑜就曾把鍋子燒起來,真的是歷經滄桑。

「歷經滄桑!」 高嘉瑜燒不沾鍋 鍋體變形.塗料全掉

小吃達人莊寶華說,「我覺得太離譜了,好像是垃圾場拿回來的鍋子,在我看來是不可思議的樣子,一定有燒起來。」外觀彷彿青銅器的平底鍋,讓達人直呼誇張,一眼就斷定高嘉瑜的使用方式,出了問題。先裝水煮滾,倒掉後再抹油靜置,全新的平底過使用前,都得先完成開鍋程序。

「歷經滄桑!」 高嘉瑜燒不沾鍋 鍋體變形.塗料全掉

里肌肉下鍋快炒,加上調味料和蔥段爆香,料理過程完全不會沾鍋,但使用一段時間後鍋子若開始沾黏,就得好好養鍋,只要倒油加熱,控制油溫不要過高,關火靜置到隔天就行,平常也要避免用大火、油炸等料理方式,也不行乾燒,就能延長鍋具的使用年限。

「歷經滄桑!」 高嘉瑜燒不沾鍋 鍋體變形.塗料全掉

小吃達人莊寶華表示,「漆會掉的話,就是你用鐵的鏟子刮,再來就是鐵刷刮,我們盡量就是用絲瓜布也可以,或者是綿的布,就是只要軟的東西,你要注意你的鍋子怎麼樣去保養,最重要的就是說,你不能乾燒。」正常使用下的平底鍋,全新的與用過半年的外觀幾乎沒兩樣,另一隻使用近10年的,也只有些許掉漆,再和高嘉瑜的這個鍋子相比,真的差很大。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下難回中國!老外選擇移居台灣 大讚:高山大海彷彿在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