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排水不及釀禍 蘆竹興仁活動中心驚見「電梯雨」

桃園蘆竹興仁活動中心,上週三發生電梯漏水,導致無法使用。由於這座活動中心,還設有長照及托嬰機構等單位,為了老人家的方便,長照中心上週五停業一天。經過調查,市府發現是因為強降雨排水不及,才會淹水,目前已經加強屋頂遮雨及排水系統疏通。

更多新聞: 90歲以上長者 指揮中心:開放到宅打疫苗

大量的漏水,不斷從電梯門縫滴下來,聲音清晰可見,拉遠一點看,整座電梯呈現輕微淹水,民眾發現後,趕緊向上通報。興仁社區長照機構督導魏雅玲說,「那天其實是先發現電梯裡面灌水,一組家屬跟長輩下樓之後,覺得好像不太對勁。」

強降雨排水不及釀禍 蘆竹興仁活動中心驚見「電梯雨」

桃園蘆竹區中興里長張月娥表示,「當天的狀況是這支梯先浸水,圖書館這支,當天下午傍晚還可以緊急協助,撤離樓上的老人家,這支電梯是到晚一點的時候,也開始慢慢浸水。」桃園蘆竹興仁市民活動中心,去年10月底才剛啟用,沒想到才不到一年,就發生電梯漏水的情形。由於這棟建築物是多功能的場館,除了是市民活動中心,還結合長照及托嬰機構、圖書館等相關資源,為了安全及老人家的方便,漏水當下,除了立即連絡廠商,也決定位在四樓的日照中心,休息一天。

強降雨排水不及釀禍 蘆竹興仁活動中心驚見「電梯雨」

桃園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說,「8月4號的時候因為強降雨的關係,所以造成屋頂積水湧到電梯間,加強屋頂雨遮以及排水系統的疏通。」強降雨排水不及,造成漏水導致電梯停擺,市府趕緊補破網,以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民視新聞/賴國彬、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鬼月衣服別亂穿!命理師揭「5禁忌」警告:女性穿這件恐招「色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