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終日美國連趕3金超車中國 小粉紅崩潰要加算台、港獎牌

奧運落幕,不過,中國廣大網友們為了誰是第一,依然爭論不休。甚至把台灣和香港的獎牌數,通通算中國的,聲稱中國才是奧運第一名。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批評,這就是中國自嗨、夜郎自大,將不屬於中國的獎牌數納入,離譜、荒謬、也不太正常,但都無法彌補中國人已經碎掉的玻璃心。

更多新聞: 16歲為天王伴舞沒鏡頭…他苦熬15年成功逆襲與郭富城「並肩而坐」

中國央視微博發文,嘲諷美國用美國的標準,把美國排在獎牌榜第一名。

央視微博影片題到,「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以及轉播奧運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無一例外,不約而同使用的都是,優先計算獎牌總數的排序方式,原因很簡單,和國際奧委會的排名不同,這次美國排在了第一,還有網友表示,美國媒體的排序方式罔顧事實,既是一種偏見,更是美式精神勝利法。」影片引用網友留言猛吐槽,哪知道,才過一天,情勢大逆轉!

東奧終日美國連趕3金超車中國 小粉紅崩潰要加算台.港獎牌

原本中國38面金牌,總獎牌數87面,美國36面金牌,總獎牌數108面,不過東奧最後一天,美國拿下3面金牌,無論用總獎牌還是金牌數計算,都是第一名。網友留言,要央視趕緊把文刪了吧,昨天發,今天就被打臉了。怎麼排美國都是第一,嘲諷的早了。甚至有人說,印象當年中國金牌榜無法登頂的時候,也是用獎牌榜排序的。雖然央視微博下架影片,不過,還有小粉紅不甘心,再出怪招要讓中國得第一!

東奧終日美國連趕3金超車中國 小粉紅崩潰要加算台.港獎牌

自製排行榜,還加上中國台北、中國香港、中國澳門,聲稱中國才是第一名,輸了不甘心還猛吃台灣豆腐,可讓民進黨立委又好氣又好笑。立委(民)何欣純說,「中國網友這樣自嗨的行為,正顯示了中國人夜郎自大的心態,這樣子把不屬於中國的台港澳的獎牌也一併納入,簡直是非常離譜荒謬,不太正常無法理解的行為,這樣子也沒有辦法彌補,中國人已經碎掉的玻璃心。」

東奧終日美國連趕3金超車中國 小粉紅崩潰要加算台.港獎牌

不過,中國在東奧期間玻璃心碎也不是頭一遭,先前藝人小S只因為發文替「國手」打氣,就被小粉紅出征,但網紅阿滴沒在怕,臉書發文「台灣246!為國手們感到驕傲」。果然又有網友來留言,「中國台北隊」,阿滴回嗆,台灣隊台灣隊,一邊一國台灣隊,東奧賽事結束,網路上依舊戰不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巴西男足拒穿中國贊助服!奪金領獎「衣服綁腰上」 小粉紅怒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