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市容復原97%!  陳其邁曝農損近3千萬「瓜果、葉菜類最嚴重」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受熱帶性低氣壓與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連日豪雨,高雄市桃源區通往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部落的「明霸克露橋」應聲遭沖斷。高市長陳其邁估計20天才能完成便橋,他也透露,農損估算達2到3千萬,主要以瓜果、葉菜類受損最為嚴重,而整體市容復原已完成97%。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巴黎奧運代台出征霹靂舞? 協會理事長連勝文笑了這樣回

陳其邁今天一早出席「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會中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市區市容目前大致修復完成,一些廣告招牌、路樹等,已復原完成97%,另外,山區兩條主要聯外道路積極搶通,特別是台29線那瑪夏甲仙段已預防性封路,預計今天下午三時可以搶通。

桃源區通往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部落的「明霸克露橋」遭沖斷,陳其邁說,估算至少要20天才能完成便橋,行政院長蘇貞昌跟他今天也會前往視察,希望加快搶通進度。

山區民眾就醫問題,陳其邁坦言,很擔心,小港機場兩架空勤直升機待命,只要天氣好轉就進去。他提到,昨天桃源天氣不好、不能降落,後來換成小港天候不佳、不能降落,燕巢上空雷雨不能飛行,就這樣等了一多小時。

陳其邁解釋,目前桃源當地2民眾有就醫需求,他們已隨時待命,天氣許可就過去,山區道路、路面坍塌落石已清除完畢,零星路況也請國軍協助,整體災損恢復已完成97%。

至於農損部分,陳其邁透露,農損估算是2到3千萬,主要是瓜果、葉菜,接著延遲性傷害也都會顯現。他強調,原則上是從流、從速、從簡,農民拍照就可以、公所不用看,希望以簡化程序加速農民救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成績創史上最佳!蘇貞昌:務必讓台灣英雄接受國人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