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成績創史上最佳!蘇貞昌:務必讓台灣英雄接受國人喝采
東京奧運8日舉行閉幕式,台灣隊進場。(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於8日劃下句點,台灣在本次奧運獲得2金、4銀、6銅,是歷史最好成績,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代表團陸續回國時,會給予最周到的照顧,務必讓台灣英雄平安健康與家人團聚,接受國人喝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豪雨影響 屏縣府宣布霧台、三地門、來義鄉明日停班停課

蘇貞昌透過臉書表示,奧運圓滿落幕,感謝主辦國日本,在百年大疫中,為世界帶來了這場凝聚人心與勇氣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他也感謝代表隊的每一位選手、教練、隊職員。他提到,台灣在本次奧運一共獲得2金、4銀、6銅,是歷史最佳的好成績,許多選手更代表台灣首次參加項目、首次晉級、首度奪牌,這次改寫好多新紀錄。

蘇貞昌指出,代表團陸續回國,進行檢疫時,他也請相關部會給予代表團成員最周到的照顧,務必讓這些台灣英雄平安健康與家人團聚、接受國人的喝采。並且在充足休息過後,全力協助選手備戰明年的亞運、以及三年後的巴黎奧運。他也特別感謝隨團的資深攝影師李天助,不斷替國手們記錄下榮耀的每一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狂炸農損嚴重! 蘇貞昌:要求農委會盡快、從優從寬給農民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