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譏高雄「天坑再現」懷念韓市府 朱立倫再嗆:民進黨議員立委要檢討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結束廣播專訪後,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節目專訪,除了談到為何參選黨主席之外,他也強調團隊很重要,若上任後要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就是把「球隊」變強。談及高雄遇豪雨再現路面「天坑」,臉書粉專一席懷念韓市府的話引起討論,朱立倫則是要民進黨立委、議員檢討一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保護力會下降? 陳時中坦言:有可能

朱立倫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主持人黃光芹詢問,為何這次會選擇回鍋參選黨主席。朱立倫說,不管哪一黨支持者最近都一定會有感覺,就是民進黨做得很爛,爭議性很大,「大家會說國民黨要不要強一點,是大家的共同心聲」。他表示,國民黨就算再差還是在野黨,在立院有38席,還有14個執政縣市,就算做得再差,在各地還是有很多支持者,在地民眾也希望他出來把國民黨整合變得更強。

黃光芹追問,參選黨主席但沒有要選2024,這點她絕對不相信,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不會相信。對於這樣的說法,朱立倫表示,自己是一個棒球迷,也很喜歡看籃球,國民黨最大的特點就是大家都要搶某個位子,忘了說團隊贏大家才會贏,才可以表現。

提及過往執政,朱立倫表示,他曾在新北跟桃園各8年,這不是他一個人的表現,副市長、局長也要非常強,團隊一起來,「團隊很重要,我非常相信團隊」。朱立倫說,國民黨要重返執政要能夠組一個團隊,他也將黨主席重新作定義,認為黨主席不是明星球員,而是總教練,讓每個優秀選手都在某個角色表現,這就是最好的黨主席,他要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就是把「球隊」變強。

結束專訪後,朱立倫簡單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這幾天高雄淹水,朱有在臉書懷念韓市府團隊,被當地立委認為唱衰高雄想要拉攏韓粉,此舉是否就是為了選黨主席。

對此,朱立倫說,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是他的老同事,李四川在高雄受到這麼多人的肯定,最大的原因就是把路平做得非常好,從前年到去年大家都很肯定,遇到大雨的時候還是那麼穩定。

朱立倫強調,這次有這麼嚴重的「天坑」跟破口,很多市民反映韓市府李副市長做得非常好,這就是一個真實現象的反映。他也直言,民進黨的議員立委應該要檢討一下,為什麼「川伯」做得到,而現在做不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晶華酒店外帶餐動線差「人潮超長」 民眾苦等2小時:都變下午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