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28個城市搶登記為台灣加油! 日台交流協會:日本送的第三面金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露,日本各地有專門為各國選手加油的「接待城市」,登記幫台灣加油的城市竟高達28個,是世界第一名,可以說這是日本民眾送給台灣的「第三面金牌」。(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昨晚閉幕,台灣選手這次摘下2金4銀銅,共12面獎牌創我國史上最佳。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表示,這兩週除了日本選手們的努力之外,更讓他們感動的是台灣對東奧的支持和鼓勵。協會更透露,日本各地有專門為各國選手加油的「接待城市」,登記幫台灣加油的城市竟高達28個,是世界第一名,可以說這是日本民眾送給台灣的「第三面金牌」。

更多新聞: 雲豹能源投資水資源再利用產業 入主煒盛廢水處理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昨晚於東京國立競技場華麗落幕,「這兩週除了日本選手們的努力之外,更讓我們很感動的是台灣對東奧的支持和鼓勵」。其舉例,像是賽期尾聲的棒球金牌戰,很多台灣朋友都在幫日本鄰居加油,緊張的像自家選手上場一樣,「那晚我們是team日台」。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這次奧運台灣共站上頒獎台12次,其中一半是跟地主日本一同分享台上的風景,「日台在國際舞台上一起展現旗幟飄揚的驕傲,我們不會忘記」。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並透露,日本各地有專門為各國選手加油的「接待城市」,登記幫台灣加油的城市竟高達28個,是世界第一名,可以說這是日本民眾送給台灣的「第三面金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強調,史上第一次無觀眾舉行、無法在賽場一起歡呼的奧運,如今卻成為日台史上距離最貼近、最溫馨的共同記憶,接下來的日子,雙方還需要努力克服疫情,但相信疫情過後,一定會再相見、一起歡呼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讚東奧 有其獨特性選手重聚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