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讚東奧 有其獨特性選手重聚開心

東京奧運昨晚圓滿落幕,雖然因為疫情,導致沒有海外觀眾,比賽也大都是閉門賽,但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每一屆奧運會都有它獨特的一面,讓人難忘,況且,分離將近2年的全球運動員再度重聚,大家也特別開心。

更多新聞: 東奧/10位超人氣外國選手榜單出爐!9位與台灣隊「有關係」

巨大的聖火熄滅,延宕一年的東京奧運,終於順利落幕,儘管遭受疫情衝擊,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完成了各項比賽,氣氛雖然差了一些,但還是功德圓滿,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認為,每一屆奧運會,都有其獨特的一面。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讚東奧 有其獨特性選手重聚開心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稱,「我只能確定任何一位,任何一位參加過奧運會的人,都不會忘記參加過的奧運會,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一種偉大的具體展現,全球民眾希望的偉大象徵,經過兩年幾乎兩年的分離,運動員們超開心能夠再度重聚。」日本政府硬著頭皮,完成了國際奧會的任務,3年後,將由巴黎接手,東京居民也衷心期盼,到時候疫情雨過天青,可以回到以前的日子。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讚東奧 有其獨特性選手重聚開心

東京居民說,「3年後我認為疫情一定會比較好,到時候我們可以丟掉悶死人的口罩,我們可以跟朋友還有碰面的人,毫不猶豫地握手和擁抱,我不禁希望過去那些日子,能在3年後回到巴黎。」當初不顧日本民眾反對,繼續舉辦奧運,引發相當大的爭議。不過,撇開疫情,奧運會仍是有它的魅力在。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讚東奧 有其獨特性選手重聚開心

東京居民表示,「非常棒,奧運期間有很多感人時刻,我認為還是可以質疑,舉辦奧運會是好還是不好,但我說奧運會本身是很美好的。」有人贊成,當然也有人反對舉辦東奧,閉幕典禮會場外,聚集了大批抗議民眾,雖然奧運落幕了,但之後龐大的債務問題,以及日趨嚴重的疫情,仍讓日本人不安。沒有海外觀光客,根據媒體報導,日本至少損失300億美金,同時,閉幕當天,日本確診數再度突破1萬4千人,如何善後?肯定很頭痛!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帕奧開幕備受考驗!東京確診數連5天破4千 醫療壓力與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