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83線大山崩 法治.萬豐兩村斷聯

豪雨狂炸南投縣山區,仁愛鄉投83線25公里處,山壁大面積崩塌,道路全被覆蓋,造成法治村,通往萬豐村的交通被迫中斷,由於土石量太大,清除至少要一個月時間,現在武界部落的居民到霧社,或是萬豐村民下山到埔里,都得繞好大一圈,車程至少增加兩個小時!


更多新聞: 逾8千人連署!國高中改"9點半到校"正反派網路吵翻天

南投縣工務處長陳錫梧表示,投83線25K大規模山崩,崩落的土石量體超級大,8日上午開挖後,土石持續滑落,已暫停搶通工程,投83線是法治村連接萬豐村到霧社地區的捷徑,也是萬豐村民到埔里市區的最快交通,如今山崩一刀切斷兩村的連結,

形同回到12年前,隧道貫通前的交通不便,武界人要到霧社,得先到下埔里後,再經由台14線到霧社,反之,萬豐村民要到埔里,也必許先到霧社再走台14線,才能到埔里市區,一趟半小時的車程,現在因為繞路,變成兩小時之久。

南投縣長林明溱在聽取報告後,決定下午與工務處及仁愛鄉公所一起到現場會勘,共同討論後再決定修復方式。


更多新聞: 哥倫比亞6.0、5.8連兩震 首都波哥大劇烈搖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