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太湖水位超標!湖北、湖南山崩 多人遭活埋

中國南方暴雨持續肆虐,長江中下游流域已經降下了自1961年來第二多的雨量。而位於江蘇與浙江交界,著名的觀光景點太湖,水位也首次超標,當局已封閉碼頭。此外,包括貴州、湖北、湖南也發生山崩,還有多人被活埋,目前已知至少有5人不幸死亡。中國氣象局則是警告,包括今(9)日、明天、後天這3天,降雨帶還會持續盤據長江流域。

更多新聞: 中國都昌撤萬人!當局警告長江中下游將出現洪峰

受特大暴雨影響,8日夜間湖北黃岡發生了大型山崩,當局立即出動連夜搶救,不過由於夜間民眾多在熟睡,因此走避不及,造成了慘重傷亡。

救援人員小心翼翼鋸斷木材,隨後,終於看到被困民眾移動身軀。下午4點,80多歲的老太太在受困超過10小時後,終於被救出。

實際上,因為大雨不斷,湖南常德這兩天也出現山崩,面積甚至達到300萬立方米,毀了至少5棟民房,所幸無人傷亡。

同樣在湖南湘西也發生山體滑,貴州的松桃縣也一樣,至少有165人受災,被迫撤離家園。

6月以來,中國長江中下游已出現第6波強降雨,累計的雨量已是1961年以來的第二高。

著名的觀光景點,就是位於江蘇與浙江交界的太湖,也出現今年第一次、超過保證的水位,而且目前水位仍在上升中。

太湖的水上碼頭就被淹沒,暫時關閉。氣象當局則是連續第3天發出暴雨橙色預警。

中國氣象局人員表示,「發布了橙色預警以後預示著,我們針對預警發布的這些地區,前期的降水跟未來24小時的降水,有一個疊加或者是增量的這樣一個效應。」

當局也預計,長江中下游流域上的這波降雨帶將持續盤據到11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位超越歷史紀錄!中國洪災拉警報 鄱陽湖流域多處潰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