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都昌撤萬人!當局警告長江中下游將出現洪峰

來關心中國南方水患,江西的鄱陽湖水位這兩天不僅創下22年來新高,大水也吞下濕地,流域面積如今已擴展達10年最大、約4206平方公里,比中國原本第一大的湖泊、青海湖還要大。而當局則是持續警告,長江中下游,近日將相繼出現洪峰,幹流支流也將出現超警戒水位。

更多新聞: 長江洪峰通過南京 安徽一夜急撤上萬人

黃泥水淹過道路,放眼望去,房舍建築在汪洋中竟有如孤島,12日中國江西面臨水患最嚴峻時刻。

中國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秘書長徐衛明表示,「我們省宣布啟動了防汛一級響應,一級響應實際代表我們全省防汛系統,投入了最緊張、最關鍵的一個防汛、抗洪的階段。」

昌江水位持續上漲,無人機也拍到至少有3處潰堤之處,而鄱陽湖水位不僅已超過1998年來記錄,大水也吞噬源來的濕地,水域面積竟也擴展到10年最大、約4206平方公里,就是比中國第一大青海湖還要大。

江西省都昌縣防汛抗旱指揮部副指揮長王昆指出,「當鄱陽湖湖口站水位達到21.68(公尺)的時候,它必須自動行洪,來保證整個鄱陽湖整體上的汛期的安全保障。」

害怕大水氾濫,都昌也緊急撤離近萬人。

12日,長江漢口站的水位已達到28.71公尺,超過1996年最高水位紀錄,漢口以下水位持續往上,武漢封堵了161個閘口。洞庭湖的24個水文站水位也持續超過警戒,當局則是出動24小時巡邏監控。

水患肆虐,長江下游的安徽與江蘇浙江也逃不過。12日南京站就測得10.2公尺的潮位,接近1998年長江大洪水的最高潮位。而太湖的平均水位已漲到4.45公尺,只是,預計13~15日,太湖流域將面臨新一輪降雨,太湖水位將繼續上漲。

此外,在連日洩洪後,浙江新安江水庫的水位也終於下降,當局目前保留了3孔洩洪。不過,當局也繼續發布警告,長江中下游近日將相繼出現洪峰,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降雨帶北移 黃河流域7月中下旬恐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