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順利通過武漢 中國今早再發暴雨警報

中國南方水患持續肆虐,累計目前已有433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其中33條發生超歷史洪水,一江三湖,就是長江洞庭湖鄱陽湖與太湖流域的災情尤為慘重。當局也概估,已有27省、至少3789萬人受災。另外,洪峰已於前晚順利通過湖北武漢,當時水位漲到28.77公尺,是歷史第四高。不過,水患尚未結束,今(14)日早上,當局又發布了暴雨預警,包括四川、重慶、河南、湖北等地都可能出現暴雨。

更多新聞: 中國降雨帶北移 黃河流域7月中下旬恐淪陷

城市、道路、房舍、建築,全部泡在水裡,中國長江流域水患持續肆虐,截至13日,已有433條河水位超過警戒,其中33條河發生超歷史洪水,當局並先後調動2300座水庫攔蓄。而洪峰也終於在12日半夜順利過境武漢江段,當時水位漲到28.77公尺,是歷史紀錄上的第四高。

根據央視報導,隨著洪峰已經過境洞庭湖出口城陵磯水文站,上游來水逐步減小,武漢關的水位也會很快到達最高。

一江三湖,就是長江、洞庭湖、鄱陽湖與太湖區災情尤甚。不過,鄱陽湖區的單退圩提已全面開閘,清堰並分蓄洪水。而太湖則是連續16天水位超警。不過當局預計大雨不會停,15日以後,水位將逼近4.65公尺的保證水位。

實際上,因為連日暴雨,重慶秀山也出現了山洪、土石流沖毀民宅。重慶秀山縣災民表示,「當時我們看見雨大得很,看這個水很快滿起來,我們就往安全的地方上去,然後看到我家的豬從豬圈裡面跳出來了,我們見情況不好就跑出去了,剛剛一轉身這個房子就(被)沖走了。」

13日中國水利部門也統計,全中國27省已有約3800萬人受災,及超過百人死亡失蹤,房屋倒塌2.8萬間。但這波災難恐怕尚未結束,14日到16日四川、重慶、河南、湖北等地還會有暴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都昌撤萬人!當局警告長江中下游將出現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