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流域暴雨釀洪災 各地鬧水患橋斷屋毀

中國入梅以來,水患淹不停,多地頻頻傳出橋樑、房屋毀壞,以及民眾受困的消息,而官方預計,從今天起到下周二,黃淮、江淮、江南等部份地區還有廣西、湖北等地,都還會再出現新一波強降雨。

更多新聞: 印度水患至少84死 獨角犀牛棲地岌岌可危

一片黑水裡出現一個孤零零的身影,25日凌晨,廣西賓陽一名老人冒險渡河回家,不幸受困,消防員趕緊出動救人。

廣西柳城則有小貨車涉水熄火,導致兩名男子受困,只能爬到一旁竹子上等待救援,還好最後有驚無險。中國長江流域連日暴雨,多地釀洪災,類似的意外不斷傳出。

江西安福居民說明,「昨天晚上一下子水就來了,我們還是起得早的話車子才開出去,不然像他們很多車子,都在裡面出都出不來。」

江西省截至25日傍晚,已經有3.7萬人被迫撤離,並出現電力中斷、廣大農田被淹、橋樑和至少55間房屋倒塌等慘況。



江西武功山景區居民表示,「到了4點鐘的時候,我們村委會的人來敲門叫我們都出來,我家住在這個斷了橋的地方上去,現在我也不能回去了,橋也斷了路也斷了。」

安徽省巢湖逼近警戒水位,而且還在持續上漲,預計27日左右,巢湖湖區會出現最高水位約10.6公尺。貴州省的街道,近日也滾滾泥水漫延,有民眾用手機拍下,車子被沖走的驚人畫面。



至於日前發生80年來最大洪水的重慶綦江,也造成4萬多人受災、近10萬人緊急疏散,媒體披露,有重慶民眾表示,公安已經開始禁止民眾傳播災情相關內容,當地法律學者宋建生批評,當局封鎖消息,恐怕使民眾無從判斷怎麼做比較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江太湖水位超標!湖北、湖南山崩 多人遭活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