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暴雨狂灌全城 網友:只顧水壩不管人命

中國華中地區強降雨不斷,湖北省宜昌,今天上午連下3小時的暴雨,導致河水暴漲灌入市區,整座城市成了汪洋一片,水勢湍急,許多人受困,還有人眼睜睜看著車子被大水中走。中國網友發文怒批中國當局只管水壩洩洪,根本不顧下游人民安全。

更多新聞: 衣索比亞築壩蓋發電廠 下游蘇丹埃及恐乾旱

三峽大壩下游約40公里處的宜昌,26日連下3小時暴雨,最大降雨量140毫米。當局緊急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但湍急水勢已經淹入市區。地下停車場沒幾分鐘,就被滾滾泥水淹沒。人孔蓋抵擋不住強大水壓,水柱向上噴發,馬路瞬間變成河流。美食送貨員騎車逆流而上,雙手抓緊路邊欄杆,眼睜睜地看著生財工具被大水沖走。

泥水深度超過半個車身高,駕駛受困車內載浮載沉,警方冒險涉水砸破車窗救人。暴雨導致城區嚴重積水,交通道路阻塞。不過有專家認為,洪水不能完全歸咎於雨勢,與葛洲壩,溪洛渡,向家壩洩洪脫不了關係。

網友也從衛星圖發現,三峽大壩水位比前幾天更低,間接證實官方偷偷洩洪的傳言,在網路上炸鍋,痛批當局隱匿大壩可能潰堤的真相,百姓沒有充足的時間撤離,根本就是罔顧人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九州暴雨破紀錄 熊本至少13人生死未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