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暴雨引發洪水 造成3死12人失蹤

6月以來中國南方的強降雨,肆虐長江三峽上下游,超過26個省分傳出洪水、山崩、土石流等災情。突如其來的暴雨也讓四川一帶,多條河流水量超標,至少造成3死12人失蹤,可怕的是根據中國氣象局,這樣的天氣還會持續一陣子。

更多新聞: 中國雲南洪水掩路面 小村200多人緊急撤離

尖叫聲中,對面的山體整塊滑下,26日中國四川省汶川縣,因為連日強降雨發生山崩。27日附近的冕寧縣境內多條河流水位暴漲,有老人小孩被困在村裡,苦等消防人員一個個揹出去,還有擠滿遊客的露營地,半夜突然被洪水襲擊,民眾在黑夜中等待救援。

水流湍急,民眾被迫爬上屋頂車頂避難,就算已經借助挖土機安全逃生,回想事發當時依然餘悸猶存。

受困遊客肖女士表示,「當時凌晨三點多,心裡面想可能沒有生還的可能了,因為水太大了,而且身上穿的都是短褲短袖又冷。」

重慶市龍橋村村民宋先生說,「早上可能五點左右雨很大,我們看到雨很大的情況下,我們就撤到外面去了,可能一兩分鐘的樣子,後面就垮下來了。」

山區的道路變成泥流,土石流摧毀家園,四川、重慶也有多個城鎮,發生河水倒灌現象,市區路面和一樓房屋通通遭殃,消防人員不斷搭著救難艇四處搶救,彭州則發生水庫提前洩洪,結果下游旅客被困在河中沙州的意外。目前中國境內有26省都出現類似洪水災情,而且氣象局預估,之後幾天還會持續降雨,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江流域暴雨釀洪災 各地鬧水患橋斷屋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