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也吃不完!日本桌球女將奪銀牌 竟獲贈「6噸白米」
石川佳純獲得贊助商提供大量白米。(組合圖/翻攝自石川佳純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奧運賽事落幕,日本桌球女將石川佳純在女團賽奪下銀牌後,竟然獲贈6公噸白米,驚人數量吃上100年不成問題,讓許多網友笑喊「被迫轉型開米店的奧運選手」,台灣知名球評石明謹也開玩笑說「慎選贊助商」。

更多新聞: 東奧/盼台灣體育光輝閃耀下去! 蔡英文發表影片向為奧運付出的人致謝

100年也吃不完!日本桌球女將奪銀牌 竟獲贈「6噸白米」
日本桌球女團東奧奪銀。(圖/達志影像提供)

根據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石川佳純是日本全國農業協調組合連合會(全農)贊助的選手,奪牌後全農宣布提供她100袋白米、每袋約60公斤,總重達6公噸。更棒的是,直到2022年3月底,她都能到全農旗下的燒肉餐廳,「不限金額不限人數」享用燒肉吃到飽。

事實上,石川佳純在2016年與福原愛、伊藤美誠一起奪下里約奧運女團銅牌,當時她也獲得6噸白米,再加上這次的6噸白米,以日本人的平均消費量來計算,相當於200年的份量。

許多台灣網友看到都笑稱「羨慕耶~全家靠她吃飯了」、「被迫轉型開米店的奧運選手」、「直接開便當店或飯糰店……」、「小戴現在也是Uber Eats和麥當勞吃到飽吧」、「如果個人賽也得牌...不敢想像」。

更多新聞: 東奧奪金的約定 日選手將榮耀獻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