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奪金的約定 日選手將榮耀獻親友

奧運讓人感動的時刻,除了場上展現出的運動精神,在頒獎台上傳遞的意念,也讓人動容。日本棒球代表隊拿下首面奧運金牌,中日龍隊的投手大野雄大就把金牌舉向天空,完成與過世隊友的約定;空手道選手喜友名諒,則是帶著癌逝母親的照片上台領獎。

更多新聞: 110年全運會倒數67天 新北市府感謝企業相挺

拿著金牌望向天空,東奧棒球頒獎台上的這一幕,令人動容,也感動了社群網站上的無數網友。這面金牌,是中日龍投手大野雄大,和過世隊友木下雄介的約定。

東奧奪金的約定 日選手將榮耀獻親友

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時,木下曾跟大野說,如果拿到金牌的話,請給我看看。所以在第一時間,大野就對著天空報告這個消息,很恰巧地,天空也開始下雨。今年27歲的木下,今年3月春訓比賽時右肩脫臼,大野還因此在八局登板時都會使用木下的出場曲。只是7月初木下突然在練習中倒下,一個月後宣告不治,死因與他6月底接種疫苗是否有關連,尚未證實。而藉由金牌傳遞思念的,還有他。

東奧奪金的約定 日選手將榮耀獻親友

日本柔道選手喜友名諒,在男子個人「型」的項目奪金,他帶著媽媽的照片站上頒獎台,因為媽媽在19年因為癌症病逝,沒能見證這個時刻,喜友名藉此紀念,總是在一旁陪伴與支持的力量。

東奧奪金的約定 日選手將榮耀獻親友

在奧運殿堂奪牌,除了獎金之外,贊助商也會提供選手豐厚獎勵,在桌球女團獲得銀牌的日本選手石川佳純,就獲得相當特別的獎賞,全國農業協同組合聯合會,送給石川6噸的白米,以日本人的平均消費量來計算,相當於100年分。

東奧奪金的約定 日選手將榮耀獻親友

其實石川在里約奧運奪銅時,就已經有吃不完的白米了,這回還追加了全國各地的農特產,還有到明年3月以前,石川都可以在全農直營燒肉店不限人數、金額吃到飽,雖然比起名車、房產,好像比較不拉風,但卻相當實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結束返家 上萬各國代表隊擠爆日本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