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印度田徑首金! 標槍英雄返國受到群眾簇擁

東京奧運落幕,奪牌選手陸續回到自己的國家,為印度拿下歷史性首面田徑金牌的標槍好手邱普拉(Neeraj Chopra)一入境,現場就像嘉年華會一樣熱鬧;另外,本屆奧運的世界最速男喬可布斯(Marcell Jacobs),爆冷斬獲百米和400公尺接力雙金,回到義大利更是成為國家英雄。

更多新聞: 拳擊女將黃筱雯隔離狂被拍打餵食 「造型蛋糕太Q」她笑:會把自己慢慢吃掉

敲鑼打鼓,民眾隨著節奏當街起舞,不說可能以為這是印度某個大型慶典現場,其實這是歡迎東奧奪牌英雄,凱旋回國。

印度在東京奧運拿下1金2銀4銅,創下史上最佳戰績。最受歡迎的是標槍好手邱普拉,決賽飆出87公尺58,為印度拿下歷史性的第一面田徑金牌,也是該國史上第二面個人金牌,印度民眾說,「整個印度對這面久違的金牌,都感到與有榮焉,等了很多年,我們都感到很光榮。」

勇奪印度田徑首金! 標槍英雄返國受到群眾簇擁

印度前一次拿下金牌,已經要追溯到2008年北京奧運的射擊項目,這回田徑標槍奪金,振奮全印度14億人。同樣振奮國人的,還有義大利最速男喬可布斯,東京奧運先暴冷在100公尺奪金,男子400公尺接力又率領義大利隊摘下金牌,個人雙金進帳,成為後牙買加閃電時代,最新短跑霸主。

勇奪印度田徑首金! 標槍英雄返國受到群眾簇擁

義大利短跑雙金得主喬可布斯表示,「事實上有太多人要感謝,我想感謝,最先相信我的義大利警察田徑隊,從2013年就相信我至今」,回國後被警察團團包圍,外電報導他神情略顯尷尬,東京奧運一戰成名後,喬可布斯恐怕得早點習慣這種被眾人簇擁的感覺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爾絲退賽帶新潮流 正視心理健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