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高爾夫玩創意 英格蘭公開賽拚奧運正式項目

足球高爾夫公開賽在英格蘭再度舉辦,以足球的腳法,但使用高爾夫規定來競賽,吸引了70位來自各國的好手參加,選手也希望這種兼具趣味和競爭性的運動,有朝一日能夠成為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

更多新聞: MLB/齊默揮471英尺特大號全壘打 印地安人轟垮紅人

在草地上穿著足球衣,瞄準目標起腳踢,像是在踢足球,但有像是高爾夫球,結合兩種運動的趣味玩法,這是在英國舉辦的足球高爾夫公開賽,不用和別人比,因為敵人就是自己,不像足球場上要搶球,選手的工作就是踢進果嶺上的大洞,這是英格蘭唯一一座,專為足球高爾夫建造的球場。

足球+高爾夫玩創意 英格蘭公開賽拚奧運正式項目

洞口直徑則是52公分,比高爾夫大很多,運用足球腳法來打高爾夫,也像高球場一樣,有5腳的長洞,也有3腳的短洞相當有趣。球場裡也有設置水塘障礙,萬一沒踢好落水那可麻煩了,得用救生圈套球,再把球拉回岸上,來自世界各國的70位好手,在場上展開激烈進爭,女子組由上屆冠軍克萊爾連霸。

足球+高爾夫玩創意 英格蘭公開賽拚奧運正式項目

足球高爾選手克萊爾說,「當我第一次贏得冠軍時,我只打了兩個月,今天比賽中,我的起腳推桿神準,從五桿的落後中逆轉,實在太欣喜若狂。」甚至還有選手認為,這項運動應該要列入奧運項目中。

足球+高爾夫玩創意 英格蘭公開賽拚奧運正式項目

足球高爾選手波特表示,「老實說我認為應該列入奧運,我們是一項真正的運動,所以我們需要進行這樣的宣傳,向所有人表明,這是一項真正的運動,我希望它會盡快成為正式競技。」結合足球和高爾夫的有趣運動,無論是否真能成為奧運項目,但至少選手們都樂在其中。

(民視新聞/季芸、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奧運最動人一幕 銀牌得主「跟我來」手勢帶領難民同胞奪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