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不老溫泉土石四溢 國軍緊急協助清淤

高雄山區連日被大雨轟炸,六龜知名的不老溫泉區也傳出災情,還有民宅差點被土石淹沒,今天總算放晴了,撤離的民眾陸續回到家園,市府趕緊請國軍到六龜協助清淤,讓當地居民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姜太公釣蝦?網紅將庭園改成釣蝦場!一下竿就上鉤爽釣20斤

路上佈滿大大小小碎石,怪手慢慢把土石往上挖,天氣總算放晴了,但淹水還沒退,山坡旁這戶民宅,差點被淹沒,周圍全是坍塌落石,另一邊的溫泉社區也很慘。

六龜不老溫泉土石四溢 國軍緊急協助清淤

六龜居民表示,「應該清得差不多了,本來是整條啊,我車子都不能開進來,車子都放在外面」、「希望里長在請一些阿兵哥,幫我清一下,我地下室只能用人工清理,因為車子進不去,淹到地下室去。」

居民自己動手清理,門口放上水閘門,六龜新開部落知名的不老溫泉區,混濁泥水不斷往下灌,民宿小木屋外都是爛泥,屋主欲哭無淚,清了一整天清不完,市府從上午開始,趕緊調派國軍幫忙,高市六龜區新發里里長劉俊麟說,「今天來的兩個工兵營,目前的兵力應該50幾名左右。」

六龜居民無奈地說,「前面水溝都是石頭,沒辦法清啊,山上野溪的水下來水溝不通啊,就淹到路面上來了。」

六龜不老溫泉土石四溢 國軍緊急協助清淤

國軍出動鏟裝機幫忙清淤,這幾天雨實在下太大,六龜新發里、中興里最嚴重,看著眼前家具全泡水,家裡地上都是泥沙,居民快急哭了,「孫子說你先清你的就好,之前雨都沒這麼大,之前我這間淹而已,我孫子這間沒淹過」、「老早就被通知說,如果是黃色警戒紅色警戒,就要早點走,大概淤積這麼多跑不掉。」

撤離的居民一回家,大門全被土石擋住,還要等怪手幫忙清除後才進得了門,高雄連續豪雨,造成的災情,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才清得完。

(民視新聞/廖錦雄、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欲哭無淚! 大水沖走龍膽石斑損千萬 蚵棚垮了 8千萬也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