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毛孩在家憂鬱怎麼辦?消耗精力這麼做就對了
疫情嚴峻,毛孩只能被關在家裡,如何在不能出門的情況下,仍能讓家裡的毛孩子有充足的活動量。(圖/翻攝「柴犬柚醬」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在五月中爆發,三級警戒一直延續到八月初才降級,而防疫期間政府持續呼籲,大家沒事盡量別出門,但家裡的寵物整天看向窗外,想出門活動,又該如何解決?YouTube頻道「柴犬柚醬」分享了從疫情爆發到現在,家中的毛小孩出現了哪些變化,如何在不能出門的情況下,仍能讓家裡的毛孩子有充足的活動量,減少牠們的憂鬱情緒。

更多新聞: 淺草盛況不復見!不見人潮、店家關門 她嘆:真的感觸好深

畫面中天真無害的笑容,是柴犬「柚醬」,柚醬爸表示,在疫情還沒爆發前,他每天都會帶柚醬下樓去散步、上廁所,但疫情爆發後,長時間只能待在家裡,而在家與去外面最大的差異就是,柚醬體力的消耗量變少,活力儲存了很多,但活動量大幅降低,會讓狗狗的內心焦慮。柚醬爸在影片中建議養毛孩的飼主,找一些牠們會喜歡的玩具,多花時間陪狗狗玩耍,讓毛孩可以發洩一下精力。

疫情肆虐!毛孩在家憂鬱怎麼辦?消耗精力這麼做就對了
柚醬體力的消耗變少,活力儲存了很多,但活動量大幅降低,會讓狗狗的內心焦慮。(圖/翻攝「柴犬柚醬」YouTube)
若狗狗太久沒出門,再加上沒好好地消耗體力,嚴重甚至可能會有狗狗憂鬱症,為了讓家裡的毛孩健康的成長,柚醬爸一天都花半小時到一小時的陪柚醬玩,可以幫助紓解狗狗在家會產生的心理壓力,甚至下廚煮水煮肉給柚醬吃,讓牠可以補充多一點的蛋白質來增加抵抗力。
疫情肆虐!毛孩在家憂鬱怎麼辦?消耗精力這麼做就對了
為了讓家裡的毛孩健康的成長,柚醬爸一天都花半小時到一小時的陪柚醬玩。(圖/翻攝「柴犬柚醬」YouTube)
雖然疫情對狗狗造成的影響沒有很大,但柚醬爸還是提醒大家,現在各種的病毒都在變異,還是需要讓狗狗有好的抵抗力,可以去面對之後未知的病毒。
疫情肆虐!毛孩在家憂鬱怎麼辦?消耗精力這麼做就對了
柚醬爸下廚煮水煮肉給柚醬吃,讓牠可以補充多一點的蛋白質來增加抵抗力。(圖/翻攝「柴犬柚醬」YouTube)


更多新聞: 「你丟我撿」萌翻!陳彥婷幼兒扔食毛孩搶吃 相處日常網喊:超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