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開3倍薪!午休可以偷偷去面試嗎?│職場

許多人在職場上會透過「騎驢找馬」的方式找工作,希望能夠遇到條件更好的工作。近日就有名女網友因為自家公司的對手開了1份3倍高的薪水給她,於是就挑中午休息時間偷偷面試,沒想到卻被上司抓包,讓她相當尷尬,在社群媒體上詢問有沒有相關經驗的網友能給點意見,許多網友看到文章紛紛認為原PO不必過於緊張,「不用想太多,公司來來去去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更多新聞: 泳池開放首日 宜蘭清晨現泳客 部分泳池下午才營業

現職公司的主管晚上就打電話給了她,詢問是否有投遞新公司履歷求職,原PO當下很困惑為什麼舊公司知道這件事,原來才發現是她履歷沒有刪掉工作紀錄,因此面試公司就打電話給原PO現在的上司,詢問她工作的狀況。原PO知道後相當緊張,但也誠實以告,不過隔天要跟老闆開會,讓她不知如何是好,詢問「有人有經驗可以跟我說說我該怎麼辦嗎?」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議,許多網友認為職場來來去去本來就很正常,要原PO不要過於擔心,也分享過去遇到的相關事件:「我的主管曾經跟我說,他們都知道下屬要離職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覺得你也別想太多吧」、「我分享一個我同事的例子,我們也會在人力銀行找人聯絡面試,那時候我的上司說有看到同事在徵職,只是請我問她最近狀況跟是不是想換工作(有點像閒聊,後續上司也只是跟她聊聊狀況,因為有些可能因為疫情關係或是倦怠等等理由,但我覺得你不用想太多啦,公司來來走走都是正常的」、「找工作 來來去去很正常大家都想去更好的地方,你可能想太多了」、「本來就是員工權利啊,又不是感情或結婚,有能力往更好的地方去很正常」。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面試狀況百百種,建議原PO可以參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前人的經驗,讓你下次再遇到這樣的狀況,就能做好萬全準備,成功錄取好工作。


文章轉載自:品觀點

品觀點官網:https://www.pinview.com.tw

品觀點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inview.com.tw/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使的眼淚」滿水位美景重現! 嘉明湖將限量開放步道、營地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