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天氣總算較穩定! 陳其邁「緊緊緊」搭直升機前進桃源山區送物資
陳其邁把握天氣較為好轉,在總質詢一結束後,下午趕緊搭乘空勤直升機進入災區勘災與發送物資。(圖/民視新聞翻攝)

受熱帶性低氣壓與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連日豪雨,多處傳災情,高雄市桃源區通往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部落的「明霸克露橋」日前慘遭沖斷,造成超過500位區民受困。這陣子要赴市議會備詢的市長陳其邁,今終於等到天氣較為好轉,在總質詢一結束後,下午趕緊搭乘空勤直升機進入災區勘災與發送物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公布3確診者足跡 曾去新莊百貨商場、捷運頂溪站旁市場

近期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牽引西南風影響,全台豪雨下不停,「明霸克露橋」遭溪水沖毀。3個部落因橋斷、隧道被落石堵住,形同部落間聯繫中斷,空勤之前先運送第一波物資約300公斤包含尿布泡麵手電筒雨衣等,另搭載4名台電人員進去搶修電力。

陳其邁9日在市議會備詢時指出,市府估算至少要20天才能完成便橋,「我們也很擔心這3個部落彼此間以及對外的道路遭阻,萬一有急重症患診需要就醫會不便」。他提及,救援直升機也在待命,已備妥物資800公斤左右,等天氣放晴立刻就起飛。

今日台灣逐漸脫離大低壓、且熱帶性高壓增強,水氣減少一些,陳其邁把握天氣較為好轉,在總質詢一結束後,下午趕緊搭乘空勤直升機進入災區勘災與發送物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全台今僅新北「+3例」!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