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一劑接種莫德納打不到第二劑? 陳時中允諾:會保留數量
陳時中今日強調,首要是提高第一劑覆蓋率,但也會保留第二劑的數量。(圖/民視新聞)

9月中旬起陸續有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須接種第二劑,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還是優先供第一劑人員施打,打完第一劑者遲遲等不到第二劑。陳時中今日強調,首要是提高第一劑覆蓋率,但也會保留第二劑的數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公布3確診者足跡 曾去新莊百貨商場、捷運頂溪站旁市場

國內已有330多萬人6、7月間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依間隔12週來看,這些人在9月中左右要接種第二劑。不過目前疫苗數量不足,陳時中表示要先優先強化第一劑覆蓋率。

陳時中今日說明,指揮中心的方向就是800多萬劑莫德納疫苗要給400多萬人打,目前打了300多萬人,所以未來能打莫德納第一劑的人相對少。

陳時中指出,目前沒有研究或報導指出,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打其他廠牌疫苗的效果好的證據,所以原先就是規劃第一劑給400多萬人打的計畫。陳時中也說,不排除有科學證據證明混打有更好效果,會根據進貨時間作其他安排。

陳時中強調,莫德納疫苗兩劑間隔多久有不同說法,目前首要還是要讓更多人打到第一劑,但也會保留第二劑應該要施打的數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動快篩隊進駐新北永和已篩317人 侯友宜:1人陽性明天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