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防疫再次成功!2個月降到2級 英籍老闆讚:感謝台灣救我
在台中開設「幻覺博物館」的達米安表示,他相當感謝台灣人遵守防疫規定,讓疫情能快速控制住。(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自8月10日至23日維持疫情警戒第二級,除飲食外,外出全程佩戴口罩,符合主管機關防疫管理得開放,不過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位於台中的幻覺博物館業者,是一名來台已20年的英國籍男子達米安,他透過YouTube頻道「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表示,認為台灣的防疫政策相當成功,更感謝台灣人民相當尊受防疫規定,僅花2個月就將疫情警戒降到2級,讓他能再次開門營運,更認為這樣的防疫政策,是許多國家應該學習仿效的。

更多新聞: 寶島水果有魔力!日本正妹初嚐台灣釋迦 驚呼:讓人越吃越開心 

達米安來自英格蘭,來台已20年,與台灣女子結婚生子,他表示,之前與家人一起到中歐的斯洛文尼亞度假時,看到幻覺博物館的廣告,心想台灣年輕人喜歡有趣、新鮮的話題,也喜歡到處拍攝網美照,認為在台灣很適合開設這樣的博物館,與妻子討論後,便決定在台中經營幻覺博物館,並於去年4月19日開幕。

寶島防疫再次成功!2個月降到2級 在台英國人讚:外國都應仿效學習
達米安提到,許多國家人民已經不再戴口罩,無視防疫規定,導致疫情再度爆發。(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達米安提到,前年底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生意雖然有受到影響,但仍不至於太差,直到今年5月,國內疫情爆發,讓他不得不暫停營業,當時每天都有接不完的取消電話,一天之內十幾萬元的預約收入就這樣蒸發,但慶幸的是,他仍保有原本的教學工作,他的妻子也做了很多工作維持生計,不過他們仍相當憂心,不知道三級緊戒會維持到什麼時候。

達米安說,非常感謝台灣人如此配合防疫規定,在2個月左右就將疫情控制住,讓他能重新開始營業,雖然仍有許多規定要遵守,比如清潔、人潮管制、實聯制等等,一開始雖有不便,但都是為了保護自己與他人,而藉由這樣人人遵守防疫規定的結果來看,確實對於控制疫情而言相當有效,他更認為這是許多國家都應該學習仿效的。

寶島防疫再次成功!2個月降到2級 在台英國人讚:外國都應仿效學習
達米安表示,台灣人幾乎都很遵守防疫規定,認為是為了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這也是疫情能快速控制的重要原因之一。(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更多新聞: 高爾夫好難?高球正妹聰明運用數據 快速提升球技「練成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