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水果有魔力!日本正妹初嚐台灣釋迦 驚呼:讓人越吃越開心 
台灣釋迦在日本相當罕見,YouTuber阿珉日前邀請日本妹CHIKA,品嚐人生第一顆釋迦,CHIKA的可愛反應也笑翻一票網友。(圖/翻攝「阿珉宅日記 / a Min Diary」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有水果王國之稱,所生產的水果種類繁多,且香甜可口超美味,是許多外籍人士訪台必嚐的美食之一。然而受武漢肺炎影響,目前外籍人士無法到台灣旅遊,在日本也僅能吃到少部分的台灣水果,而人生第一次品嚐台灣芒果與釋迦的日本妹CHIKA,則不停驚呼台灣芒果「好吃到爆」,還大讚釋迦「會讓人越吃越開心」,更讓她直呼「好想去台灣」。

更多新聞: 超噁!送餐員路邊徒手抓客人的麵跟肉 「舔手指偷吃畫面曝光」網看傻

YouTuber阿珉表示,目前台灣栽培生產的芒果種類超過8種以上,但礙於日本法律規定,目前僅有愛文芒果能進口到日本,水果出口前都會進行嚴格的檢疫標準,唯有通過檢疫官合格認證的才能出口。已來台旅遊4次的日本妹CHIKA,始終沒吃過台灣芒果,此次初嚐愛文芒果,讓她不停驚呼「好甜好好吃」,更忍不住說出:「好吃到爆!」

寶島水果有魔力!日本正妹初嚐台灣釋迦 驚呼:讓人越吃越開心 
日本妹CHIKA初嚐愛文芒果,芒果的香甜滋味,讓她忍不住說出:「好吃到爆!」(圖/翻攝「阿珉宅日記 / a Min Diary」YouTube)

阿珉說,日本Harawii公司社長,是一名超級熱愛台灣水果的日本人,從2019年開始挑戰在日本推廣台灣釋迦,但礙於當地法律規定,目前仍無法進口新鮮的釋迦,僅能進口冷凍釋迦,而日本目前市場未成熟,日本消費者對於釋迦的認知度也不高,因此絕大部份的日本民眾,幾乎都沒看過釋迦這種水果,Harawii公司社長為了讓更多日本人認識釋迦,甚至還和多間餐廳合作,將釋迦做成義式冰淇淋與無酒精雞尾酒等等。

寶島水果有魔力!日本正妹初嚐台灣釋迦 驚呼:讓人越吃越開心 
日本妹CHIKA吃第一口冷凍釋迦時,覺得有梨子、香蕉與柿子的口感與香氣,認為這是「能一次吃到全部的味道」的水果。(圖/翻攝「阿珉宅日記 / a Min Diary」YouTube)

日本妹CHIKA第一眼看到釋迦感到相當新奇,忍不住用手觸碰,覺得釋迦的外表長得「很有意思」,而她吃第一口冷凍釋迦時,覺得有梨子、香蕉與柿子的口感與香氣「能一次吃到全部的味道」,待釋迦稍微退冰,CHIKA用手剝開品嚐,邊吃邊忍不住發出讚嘆聲,直呼:「真的很不錯耶!」更大讚台灣水果「會讓人越吃越開心」。

寶島水果有魔力!日本正妹初嚐台灣釋迦 驚呼:讓人越吃越開心 
CHIKA用手剝開品嚐釋迦,邊吃邊忍不住發出讚嘆聲,大讚台灣水果「會讓人越吃越開心」。(圖/翻攝「阿珉宅日記 / a Min Diary」YouTube)
更多新聞: 大媽穿鞋踩踏西瓜山!「5秒影片曝光」男童全看傻 網轟:丟人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