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轟炸菜價狂飆! 地瓜葉.小白菜翻倍漲  高麗菜一顆破兩百元 民眾嘆:叫外賣比較划算

雨彈狂炸中南部,菜價狂飆,短短十天,批發價就大漲超過4成,葉菜類漲最兇,地瓜葉、小白菜,漲幅超過1倍,到傳統市場走一遭,一顆高麗菜,飆破兩百元,菜價漲太多,民眾不買單,加上不耐放,有不少人乾脆到自助餐店,外帶現成的菜回家,直呼外賣還比較划算。

更多新聞: 大立光除息早盤股價一度漲60元 填息率65.5%

中午用餐時間,自助餐店便當的小芥菜、空心菜、地瓜葉,快要掃光,菜價狂飆,店家蔬菜限量供應,老闆坦言,越來越多人「無菜不歡」,都是衝著綠色蔬菜而來,甚至有民眾只單買青菜回家,因為便當店小菜價格固定,一份15元,三樣青菜,加上一份主食蒜泥白肉,和白飯,百元有找,用餐離峰時間,還會再折價,但上傳統市場買菜,現在反而很難「去零頭」。

實際到傳統市場,高麗菜一斤69元,秤下來,一顆破兩百元,菜販連外葉都不敢浪費,整顆完整地賣,原本攤位上有小黃瓜,現在也找不到,因為每公斤批發價飆破百元,另家攤販,也只敢少量進貨。

大台北批發市場菜價,8月10日每公斤飆到48.7元,短短十天,大漲40%,葉菜類漲最兇,地瓜葉從29元,漲到60.3元,漲幅達1.08倍,小白菜也從15.6元,漲到44.6元,飆漲1.84倍,芹菜漲幅也逼近1倍。

( 民視新聞網 / 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 )


更多新聞: 523萬養老金被臨櫃冒領光!法院一審判台銀、郵局須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