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蓋縫隙油污好難清?清潔妙招不費力氣 輕鬆刷垢「煥然一新」
玻璃鍋蓋使用時間一長,縫隙中會累積許多油垢,不用費盡刷洗,也能輕鬆讓鍋蓋煥然一新。(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許多人煮完飯後,會使用清潔劑簡單刷洗鍋蓋,使用時間一長,鍋蓋周圍的縫隙裡就會堆積許多油垢,不論使用鋼刷或是海綿,都很難刷洗乾淨,是許多婆婆媽媽們相當頭痛的事情,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便介紹一招,簡單清洗鍋蓋縫隙的方式,無須費盡力氣,也能將鍋蓋清洗乾淨。

更多新聞: 台灣道路幹嘛不用台灣命名?他曝:國民政府堅拒有本土色彩

煮飯、燉湯時,為了讓料理快速入味,通常會蓋上鍋蓋,幫助加溫悶煮食物,然而鍋蓋用久之後,總會積上一層難清洗的污垢,鍋蓋周圍的縫隙,也會堆積許多油垢,使用一般的刷具,很難深入縫隙中清潔乾淨,重複使用沒清潔乾淨的鍋蓋,食品衛生也讓人感到憂心。

鍋蓋縫隙油污好難清?這一清潔妙招 輕鬆刷起污垢「煥然一新」
首先,須將玻璃鍋蓋的手把拆卸,並拆卸好的鍋蓋與把手,全放入盆中。(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影片中指出,把玻璃鍋蓋手把拆卸,全放入盆中,接著在盆內倒入熱水,再將過碳酸鈉粉倒入熱水中,浸泡1小時;浸泡後,用牙刷清潔鍋蓋縫隙,此時就能輕鬆將縫隙中的髒污刷起來,再使用紙巾包住牙籤,清潔縫隙中油污,待全部刷洗乾淨後,就能將鍋蓋手把安裝回去,鍋蓋也煥然一新。
鍋蓋縫隙油污好難清?這一清潔妙招 輕鬆刷起污垢「煥然一新」
接著在盆內倒入熱水,再將過碳酸鈉粉倒入熱水中,浸泡1小時。(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有專業網友留言,提供更輕鬆的清潔方式,表示利用舊的電動牙刷,沾點去污粉,能刷洗的更加乾淨,另外,也有網友留言「過碳酸鈉熱熱的浸泡再熱熱的洗,可以很快的帶走髒污」,大家不妨嘗試看看,無須再費力刷洗鍋蓋,也能讓鍋蓋光潔如新。
鍋蓋縫隙油污好難清?這一清潔妙招 輕鬆刷起污垢「煥然一新」
使用紙巾包住牙籤,就能輕鬆將縫隙中的髒污剃除起來。(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更多新聞: 你打疫苗了嗎? 全台疫苗覆蓋率達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