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命貴」太敏感? 喊吉祥物遭誤聽歧視字眼惹風波

馬林魚外野手布林森(LewisBrinson)到落磯主場出賽,在比賽時疑似被嘲諷N開頭的種族歧視字眼,引發喧然大波。後來網友扮起鍵盤柯南,發現被指控的球迷是在喊洛磯吉祥物Dinger,全案根本是一場誤會,但布林森還是半開玩笑表示,希望吉祥物能夠改名,以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大巴黎30號球衣秒賣光 社群媒體粉絲1天激增350萬!

比賽進行到第九局,馬林魚外野手LewisBrinson的打席,麥克風明顯收到一名球迷大呼小叫,聽起來像極了N開頭的種族歧視字眼,加上場上輪到黑人球員打擊,觸動美國種族議題敏感神經,球員工會隨即發出聲明嚴厲譴責,洛磯球團也表示會馬上展開調查,並禁止做出類似舉動的球迷進場。但經過抽絲剝繭,原來只是誤會一場。

「黑命貴」太敏感? 喊吉祥物遭誤聽歧視字眼惹風波

落磯吉祥物名叫Dinger,發音與N開頭字眼十分相似,當時這位發出聲音的球迷,並非朝著場上的Brinson大叫,其他角度的照片也證明,Dinger就位於該名球迷頭所轉向的右手邊,因此當時他只是想引起吉祥物注意,並非種族歧視。

馬林魚外野手布林森表示,「(該名球迷)或許受到了很多抨擊,如果他只有說Dinger的話,那我很抱歉,或許可以讓吉祥物改名,因為在影片中,聽起來真的很像(歧視字眼)。」

「黑命貴」太敏感? 喊吉祥物遭誤聽歧視字眼惹風波

布蘭森半開玩笑的表示,吉祥物乾脆改名好了,雖然是誤會一場,但他同時提醒,種族歧視問題一直都在。

馬林魚外野手布林森指出,「就算(歧視)昨天沒有發生,但它真的不時發生在黑人球員身上,我從來沒有在場上被叫N開頭字眼,但很多黑人球員有這樣的經驗,我在場上也經歷過其他形式的歧視。」

「黑命貴」太敏感? 喊吉祥物遭誤聽歧視字眼惹風波

運動員運用平台為平權發聲,在當今職業運動越來越常見,但這起天大的誤會,最無辜恐怕就是該名球迷,和洛磯的吉祥物Dinger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每個人都應該誠實面對自己:「體操天后」Simone Biles,東奧退賽後告訴我們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