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薪資少於4月兩成 符合條件者可領萬元補貼

勞動部再度擴大補貼辦法,最新宣布,受雇勞工,7月薪資少於4月薪資,兩成以上的人,符合條件資格,就可以領到1萬元生活補貼,另外新增65歲以上中高齡,還在工作的老年人,也納入補助範圍,加上打工族,預計共有32.1萬人受惠。

更多新聞: 謝金河盼五倍券穩內需:不像很多政客「胡言亂話說台灣民不聊生」

仔細把客人挑選的配料,放到籃中,再交給後台烹煮,在滷味店工作一年多的Vivian,受疫情影響,七月整整一個月,沒領到薪水。

滷味店員工Vivian表示,「因為業績受到滿大的影響,所以就是六月底的時候,店裡有開始重新裝潢,我們一個多月都沒有上班,所以就是等於沒有收入。」

7月薪資少於4月兩成 符合條件者可領萬元補貼

像vivian這樣,七月少領或沒領到薪水的人,比比皆是,勞動部宣布,比照五、六月薪資補貼辦法,只要受僱勞工,七月薪資比較四月減少兩成以上,投保薪資在24000到34800元,並受雇於同一雇主,就可以申請一萬元補貼。

滷味店員工Vivian說,「就是變成我們七月的薪水,就是加減有一點幫助。」

7月薪資少於4月兩成 符合條件者可領萬元補貼

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因為目前還是在二級警戒,商業活動還是受到限制,所以我們針對七月份,薪資受到影響的勞工,也納入我們補貼的對象。」

但要注意的是,5、6月申請過補貼的人,或領有其他補助,都不能重複申請!另外,針對打工族,只要4月有任何一天,投保就業保險,投保薪資在2萬3100元以下、未領取其他補助,也可領到1萬元。現在就連65歲以上,持續工作的老年人,也有補貼。

7月薪資少於4月兩成 符合條件者可領萬元補貼

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說,「只要是超過65歲,或者已經在領退休金的長輩,只要你還在受雇用,只要符合原本計畫的規定,都可以來申請這一萬塊的生活補貼。」

整體擴大補貼計畫8/23開放申請,包含全時、打工族、中高年齡族群,預計共有32.1萬人受惠,申請時間到9月底,勞動部持續滾動式,更新補貼辦法,要和勞工一起挺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劉珮芬、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1米其林必比登出爐 印尼菜巷弄台菜入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