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1.2兆「基建法案」 送眾院審議恐難過關

美國參院昨天(8月10日)以69票:30票,通過了拜登總統提出的加強基礎建設現代化法案,但接下來送交審議的眾院,對這項總金額高達1.2兆美元、超過33兆新台幣的法案是頗有意見,要過關恐怕有點難度。不過,無論最終是否過關,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普指數10日都收在新高。

更多新聞: 由蝙蝠傳人! 致死率「高達88%」! 西非首次出現「馬爾堡病毒」

美東時間8月10日上午,美國參院罕見出現兩黨合作的歡樂景象,50名民主黨籍眾議員與19位共和黨成員竟聯手,通過了總統拜登提出的加強基礎建設現代化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想感謝那些努力讓法案過關的參議員,我知道這不容易,共和黨參議員支持這項法案,顯示很大的勇氣。」

美參議院通過1.2兆「基建法案」 送眾院審議恐難過關

這項法案將重新建設、強化全美各地的道路、橋樑、寬頻連接、乾淨用水等基本公用設施,不過,總金額將高達美金1兆2千億,相當於台幣33兆6000億元,也相當於西班牙1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

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指出,「如今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有著截然不同的願景,但這兩個願景都包括,為我們所有公民服務的實體基礎設施。」

美參議院通過1.2兆「基建法案」 送眾院審議恐難過關

然而,接下來要審議《基建法》的眾院、民主黨內部卻出現分歧。

眾院議長(民主黨)裴洛西認為,「無論你能以兩黨的方式取得什麼成就,太棒了我們向它致敬我們拍拍手,我們希望它能盡快通過,但是在我們前進的同時,不會把其他人拋在後面。」

美參議院通過1.2兆「基建法案」 送眾院審議恐難過關

因為民主黨內另有一份3.5兆美元、聚焦在人文基建上的預算案,部分成員希望能與基建案綁在一起審議,但進步派成員卻直言反對。

要眾院快速通過法案,可能不容易,不過,無論過關與否,8月10日,美國股市、包括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普指數都收在新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州長郭莫捲性騷擾下台 結束十年州長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