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餘威肆虐! 日本青森路毀橋斷 800人受困

盧碧颱風轉弱為低壓,還是為日本東北帶來強烈雨勢。災情嚴重的青森縣,發生多起土石坍方,多個地區聯外道路和橋梁中斷,一度有800多人受困,自衛隊已出動救災。而九州四國地區,也受到另外一波滯留鋒面的影響,大雨不斷,氣象廳罕見提出警告,要民眾今後一週都必須保持警戒。

更多新聞: 季節限定奇景! 浮游食物增 台南運河現大群青鱗魚

大量漂流木填平整條河道,橋樑禁不起這波重擊,應聲斷成兩截,掉落在河床上。路上汽車慘遭土石掩埋,半輛車都卡在泥濘當中。滾滾洪水從山上直奔山腳,一路沖刷入海,沿岸海水都陷入一片混濁。颱風盧碧轉為低壓後,仍持續為日本東北地區,帶來狂風暴雨。其中又以青森縣最為嚴重。

盧碧餘威肆虐! 日本青森路毀橋斷 800人受困

NHK主播報導,「青森縣下北地區等地,大雨一直持續到昨天,當地風間浦村就有8處土石坍方,陸奧市的赤川地區風間浦村的下風呂,還有桑田地區陷入孤立狀態。」青森多個地區泡在泥水當中,聯外道路中斷,一度有900多戶沒水沒電。自衛隊已出動80多名隊員,前往災區協助搶通道路,並運送飲水等物資。

盧碧餘威肆虐! 日本青森路毀橋斷 800人受困

風強雨大、造成海象不佳,11日上午,青森八戶港還傳出一艘巴拿馬籍貨輪觸礁,海上保安廳出動救援船上21名船員。除了日本北部之外,本州西部以及九州、四國地區,也受到另一波鋒面籠罩,出現強烈雨勢。長崎縣時雨量,在11日下午一度飆破61毫米,氣象廳甚至發出罕見呼籲。

盧碧餘威肆虐! 日本青森路毀橋斷 800人受困

氣象廳預報官岸本賢司表示,「鋒面週邊隨時隨地都可能出現大雨,這狀況與梅雨季末期很類似,希望民眾能詳細確認最新的天氣預報。」由於鋒面停留、加上日本海海水溫度高於以往,有可能出現密集降雨的「線狀降雨帶」,降雨時間拉長、雨量也會相當驚人。專家警告,民眾未來一週都要保持警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政府軍塔利本激戰 拜登呼籲阿富汗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