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紙本振興券一組十張共5千 蘇揆向蔡總統報告

疫情趨緩,政院規劃推出振興券,提振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日)率領相關部會首長向總統報告振興券的規劃。將推出一組10張共5000元的紙本券,也能像去年三倍券一樣,使用數位,預計9月中下旬起跑,而且用途廣泛,實體店家和攤商都能使用。

更多新聞: 中國爆氣召回立陶宛大使 歐盟:遺憾、設代表處並無不妥

早上10點半,行政院長蘇貞昌車隊進入總統官邸,還有相關部會首長,好大陣仗,原來是來向總統報告五倍券的規劃。

規劃紙本振興券一組十張共5千 蘇揆向蔡總統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振興券正因為它是全國普發,而且限期使用,並且可以一再循環,業者還會加碼,地方政府還會跟進,效果就在這裡。」

儘管朝野立委都有人要求發現金、別發券,但政院評估,發放振興券才能迅速有效地達到提振經濟效果,而不會被存起來。依照目前規劃,紙本和數位並行。紙本面額1000元3張、500元2張、200元5張,共10張,使用不找零。部位部分,方式類似去年的三倍券,信用卡、電子支付、悠遊卡或一卡通等電子票證都能使用,先上網綁定,消費後到ATM領回現金,或從下月的帳單扣。

規劃紙本振興券一組十張共5千 蘇揆向蔡總統報告

市場攤商認為,「(希望民眾用五倍券來買嗎?)當然會想啊,因為我們做小生意的,就是沒有買氣啦,我們自己本身也要養家糊口,也不行啊,所以刺激買氣一定會有幫助的。」

規劃紙本振興券一組十張共5千 蘇揆向蔡總統報告

市場攤商有期待,這波振興券預計八月底公布細節,九月中下旬開跑,可以從中秋節用到春節,將數位先行,而且實體店家、攤商通通適用,還可拿來繳學雜費和補習費,不過不能繳稅、罰單、水電和勞健保等費用。至於是不是拿1000換5000千,也還在討論中。疫情趨緩,百業待興,眾人引頸期盼的振興方案,就等政院最後拍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婿趙建銘新診所開業 陳水扁憶獄中生活:想起在「鬼地方」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