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搭經濟艙風波 張少熙第一時間辭體育署長

東奧台灣隊,出發日本時爆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引來批評,當時體育署長張少熙向教育部長潘文忠表態請辭負責。如今賽事結束,人在隔離檢疫的張少熙,在8月10日晚間發聲明強調,將按照原定計畫,檢疫後離開體育署長職務,回到台師大任教。

更多新聞: 國黨魁選舉9月25日投票 江預告請假 朱拔樁動作大

世界球后戴姿穎征戰東奧前的一篇發文,爆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風波,外界把矛頭指向體育署長張少熙,安排不周,事後張少熙向教育部長潘文忠提辭呈,那一番責無旁貸的話,還言猶在耳。

國手搭經濟艙風波 張少熙第一時間辭體育署長

體育署長張少熙(07.21)表示,「沒好妥善安排,我應該負責任,該負的責任我想任何人都不會逃避,包括我個人在內。」

行政院長蘇貞昌(08.08)說,「等回來會做整個總體的檢討。」

國手搭經濟艙風波 張少熙第一時間辭體育署長

如今奧運賽事已經結束,台灣隊表現亮眼,奪下2金4銀6銅佳績,是史上奪牌數最多的一次。張少熙在8月10日晚間,發出聲明強調,將按照原先計畫,檢疫結束後,就會離開署長職務,回到師大任教,張少熙顯然辭意甚堅,執政黨立委幫忙緩頰。

國手搭經濟艙風波 張少熙第一時間辭體育署長

立委(民)許智傑指出,「若多數選手跟教練可以肯定體育署,對這次東奧的付出和表現,也許我們可以考慮將功贖罪,留任署長。」

立委(國)李德維說明,「呼籲這件事情必須攤開來,到底是怎麼做成決策,到底哪一個單位應該負什麼責任,應該查清楚,而不是一個人掛冠求去,這件事就平息。」

張少熙該不該走人,藍綠看法不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央視捏造國際生物學家 瑞士使館打臉:沒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