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男扛藥品、尿布 從明霸克露橋走回村落要5小時

高雄桃源區斷橋進入第5天,3個部落共500多人在受困山區,雖然有軍方空投物資,但還是不夠。村內健壯的男子得徒步五小時,揹著藥品、尿布等,2、30公斤的生活用品。要運送下山的農產也不能等,好幾個村民於是自力救濟,合作清出一條農路,運送農作物。

更多新聞: 果然是阿嬤! 只靠「這首歌」奏效 男童遭反鎖不哭了

桃源區的居民頂著大太陽,背著兩大藍的生活用品往前走,他們是左鄰右舍的希望。

壯男扛藥品、尿布 從明霸克露橋走回村落要5小時

從斷掉的明霸克露橋徒步走回村落,一趟路程就要將近五個小時,村內健壯的男子徒步運送生活用,補足空投物資的缺口。壯男扛藥品、尿布 從明霸克露橋走回村落要5小時

市府持續運送物資,還載送了梅山里的癲癇患者下山就醫,也趁著天氣放晴加緊趕工重建。村民這邊為了賴以為生的農作物,也動起來。

好幾個人有人拿著鐵撬不斷清理,還有人徒手搬石頭,要清掉山上的雜草落石,一路往下還到了溪邊。

身強體壯的村民紮起馬步,一邊和強勁的溪水對抗,一邊要趕緊搬開石頭,大家分工合作,在溪床上開出一條農用道路。

小貨車通過的那一瞬間,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高雄桃源復興里斷橋進入第五天,對外道路中斷,居民自力救濟開路。

壯男扛藥品、尿布 從明霸克露橋走回村落要5小時

高雄山區災情慘重,高雄六龜有住家遭到山上沖刷下來的土石流掩埋,後方往下看,只剩下紅色屋頂,還好居民提前撤離。

六龜受災居民說,「(那幾天)都很恐怖的聲音啊,(當時你剛好在睡覺嗎),我們不敢住這裡啊,我們都跑下去了。」

六龜受災居民說,「已經來了3、40年,都沒遇過麼大的災害,就算是以前莫拉克颱風的時候,這邊也都是很安全。」

趁著天氣放晴,軍也挺進災區幫忙清理。但家園全毀,後續重建的道路,還很漫長。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民俗村擬改建 環評陳抗上演「警察抓老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