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對加拿大涉毒公民維持死刑判決 加國強烈譴責「殘忍、不人道」
中國法院對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毒品走私案,維持死刑判決。(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針對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毒品走私一案,中國法院在二審仍維持死刑判決,加拿大外交部長馬克.加諾閣(Marc Garneau)強烈譴責中國殘忍和不人道的懲罰。

更多新聞: 由蝙蝠傳人! 致死率「高達88%」! 西非首次出現「馬爾堡病毒」

2014年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企圖將毒品自中國大連走私到澳大利亞,不料飛機中途停靠中國廣州時,遭中國警方逮捕,兩年前被判處死刑後提出上訴。中國遼寧高級人民法院二審後宣判,認為一審認定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駁回上訴,維持死刑原判,並依法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對此,加拿大外交部長馬克.加諾閣(Marc Garneau)10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加拿大強烈譴責中國維持對謝倫伯格的死刑判決。」加拿大已多次向中國表示堅決反對這種殘忍和不人道的懲罰,未來將繼續與中國最高層官員交涉。

此外,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表示,此案是遭「任意」改判死刑。由於加拿大法院審理孟晚舟引渡案已進入最後一輪聽證,加拿大法官最終不能給孟晚舟定罪,只能准駁加拿大可否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與此同時,中國對謝倫伯格案仍維持死刑原判,鮑達民說,「我不認為這是巧合」,「是正在進行的地緣政治過程的一部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持續深化美台夥伴關係! 孫曉雅:擔任AIT處長真的是「美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