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第5輪莫德納疫苗今起開打 陳時中14:00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第5輪疫苗接種今日開打,本輪施打莫德納疫苗,約有48.7萬人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苗接種情形、剩餘數量,以及最新疫情和防疫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對加拿大涉毒公民維持死刑判決 加國強烈譴責「殘忍、不人道」

全台疫苗量告急,陳時中昨日指出,指揮中心的方向就是800多萬劑莫德納疫苗要給400多萬人打,目前打了300多萬人,所以未來能打莫德納第一劑的人相對少。陳時中表示,目前首要還是要讓更多人打到第一劑,但他也保證會保留第二劑應該要施打的數量。

根據指揮中心數據,截至昨日下午5時止,全國疫苗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共1339萬0448人,其中只勾選莫德納疫苗的共400萬1810人,佔比29.89%,是個選項中排名第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阻斷永和隱形傳播鏈 侯友宜:擴大篩檢330人全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