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莫德納疫苗庫存剩多少?   陳時中曝:我們是採「零庫存」方式調節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苗短缺、庫存量拉警報,外界關心「AZ、莫德納」疫苗庫存到底剩下多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他們是採用「零庫存」方式處理,所以「庫存一百萬劑...沒有,我們從來沒這麼多過」,因為他們是有個調節運用量,萬一有短缺即時補上來。

更多新聞: 高爾夫好難?高球正妹聰明運用數據 快速提升球技「練成精」 

國內約330多萬人在6、7月間,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依間隔12週來看,這些人在9月中將接種第二劑,但當前疫苗數量不足,陳時中一度要大家等等,隨後強調首要是提高第一劑覆蓋率,但會保留第二劑的數量。

面對疫苗短缺,陳時中一度坦言「現在告急」中,目前到底「AZ、莫德納」疫苗庫存到底剩多少?陳時中回應說,大家都問他疫苗庫存問題,但其實他們是採用「零庫存」方式。

陳時中解釋,疫苗進來後趕快封緘、安排時程馬上去打,所以相對庫存量應該稱為「調節量」,不算是庫存。他也坦言,「庫存一百萬劑...沒有,我們從來沒這麼多過」,但他們是有個調節運用量,萬一有短缺即時補上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去美國「催貨」莫德納? 陳時中:能讓貨早點到「任何作為都願意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