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趨緩降級有望? 柯文哲:有風吹草動還是要馬上退回去
柯文哲表示要邊打疫苗邊慢慢解封才是最安全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北市今新增4例確診個案,當中有2例感染源不明待釐清。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觀察其他鄰近國家馬上解封沒一個是好下場,而台灣整體的疫苗覆蓋率仍低,對於降級還是要慢慢解封,有風吹草動就要馬上退回去,他坦言現在策略就是邊打疫苗邊解封,並相信這樣的計畫對於台灣經濟發展而言是最安全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正式重啟! 陳時中:返台需進行採檢、5+9自主管理

柯文哲舉美國數據來說明台灣疫況,他表示美國現在不管制是因為美國大部分人口已經完成了第二劑疫苗,所以選擇放任模式。但台灣不一樣,國內疫苗覆蓋率還是很低,所以跟美國有打疫苗的情況不太一樣,他認為現在要注意的是,全世界疫情仍嚴峻,有先進國家採用不管制方法是因為他們的疫苗覆蓋率高。

柯文哲說,在台灣疫苗覆蓋率還不夠的狀態要解封還要要「相當小心」,他也舉例有些國家瞬間解封,沒一個有好下場,基於防疫和經濟要取得平衡,原則上北市採慢慢解封,有風吹草動還是要退回去,他表示,如果每天台北市維持不明感染在1到2例以下,每天確診都在個位數,在這情況下會慢慢解封,過程當中邊打疫苗提高保護率,他認為這樣的策略對於台灣的經濟發展來說應該是「最安全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累計50例Delta確診個案 羅一鈞:境外移入比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