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東京奧運的感動:三部平易近人的體育電影,再次點燃熱愛運動的心與熱情!

2021 東京奧運話題正夯,國民無不熱衷於這屆奧運會的捷報頻傳,不論是旗開得勝或是鎩羽而歸,每位運動員都會是台灣人的驕傲。搭上這波體育熱潮,以運動為主題的電影也因此大受歡迎,藉由運動賽事的包裝,講述段段動人心弦的感人情節,結合簡單直白的運動描述,無疑是闔家同歡的不二選擇。

更多新聞: 豬哥亮成「全台開基娛樂公」?豬哥亮愛子切割廟方:大家好自為之

以下三部平易近人、熟面孔人氣演員主演的體育電影,都可以在 Netflix 上找到,絕對是今夏不容錯過的片單首選!

1.《乒乓少女大逆襲》

延伸東京奧運的感動:三部平易近人的體育電影,再次點燃熱愛運動的心與熱情!|娛樂圖片來源:《乒乓少女大逆襲》電影海報

由「國民老婆」新垣結衣和瑛太主演的桌球電影《乒乓少女大逆襲》,故事講述辦公室女孩富田多滿子,因與男友分手而回到鄉下老家,並帶領家鄉的桌球同好會一同實現參加全國大賽的夢想。過程中,本是桌球天才的多滿子,重拾球拍後找回了早已失去的自信,更因此遇見了生命中值得等待的真愛。

除了有新垣結衣、瑛太的出色演出,資深演員廣末涼子、小日向文世、蒼井優等,在片中飾演多滿子身邊的重要人物,讓輕鬆詼諧的愛情喜劇有著星光閃閃的卡司陣容;最為特別的是,在東奧喜獲桌球混雙金牌的伊藤美誠、水谷準二人,亦在本片有客串演出,實是電影中令人驚喜的彩蛋。

2.《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延伸東京奧運的感動:三部平易近人的體育電影,再次點燃熱愛運動的心與熱情!|娛樂圖片來源:《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電影海報

2017 年在台上映的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由曾演出《三個傻瓜》而聲名大噪的演員阿米爾罕領銜主演;電影講述一心求子的摔跤名將瑪哈維亞,膝下卻僅有三個女兒,但在發現女兒的摔跤天分之後,下定決心開始訓練他們的摔跤技巧,儘管過程充斥輿論與歧視的非議,父女仍是在逆境之中找到屬於他們的冠軍。

作為印度海外最為賣座的電影,本片在印度影史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本片涉及社會議題的探討,批判了印度極為嚴重的性別歧視問題。社會地位處於弱勢的女性角色,如何實現自己理想?如何找回人生的自主權?震撼人心的勵志情節,讓電影不只擁有摔跤的熱血刺激,更有著令人省思的賺人熱淚。

3.《破風》

延伸東京奧運的感動:三部平易近人的體育電影,再次點燃熱愛運動的心與熱情!|娛樂圖片來源:《破風》電影海報

2015 年發行的電影《破風》,由彭于晏、竇驍、崔始源主演;本片以「公路自行車賽」為核心運動賽事項目,一改普羅大眾對於自行車賽事的想像,片中大量高速的衝刺鏡頭,以及驚險的意外與碰撞,讓騎乘腳踏車的角色們,有著不輸《玩命關頭》的血脈噴張。

片名「破風」,指的是在團體自行車競賽中,騎在衝線手前方為其降低風阻,以確保衝線手能保留體力做最後的衝刺,屬於團隊中的苦力角色。電影以彭于晏及竇驍飾演的兩位破風手為主角,不甘做為破風手的二人,如何在各種挫折與誘惑之下,贏得屬於自己的掌聲?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她化身清純柔道女神 讓車太鉉大讚想起「年輕的全智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