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成民眾有「台灣」認同 柯文哲:「台」這1字是現階段最大共識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台」這個字現階段才是最大公約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1)日發布最新民調,結果有高達76.8%認為自己是台灣人,7.5%自認為自己是中國人,11.3%自認為自己既是台灣人同時也是中國人;針對這項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相對「統、獨」,他認為「台」這個字,現階段才是最大的共識。

更多新聞: 朱立倫喊沒國民黨就「沒台灣」!王定宇1句話反酸:是無處可逃

柯文哲在今日北市防疫記者會中,回應「台灣熱」的看法,指出「住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但是他認為不止公布的76.8%,實際上應該是95%到97%之間;柯文哲進一步補充,相對「統、獨」,「台」這個字現階段才是最大公約數、最大的共識,這本來就預料中事。

有媒體追問,這樣的民調結果,與柯文哲在今年初提的「天然台」有無相似之處?柯文哲回應,這本來就是他的主張,指出就算是「外省人」,到第三代第四代,都已經是台灣人。重申「住在台灣島上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的立場。

更多新聞: 趙少康稱阿富汗是台灣「借鏡」!卓榮泰1句嗆:是當年國民黨南京慘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