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辦法不同 帕運金牌可獲400萬獎金  東京帕運8/24登場

東京奧運結束後,東京帕運立刻就要登場,體育署表示,帕運國手防疫、行程待遇會比照東奧國手,其中選手和教練,來回日本時也確定都會搭乘商務艙。東京帕運台灣隊目前有10位選手參加6個項目,總統蔡英文預定8月21日授旗,為國手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東京帕奧8/24登場!一起認識10位台灣參賽選手

台灣隊在東京奧運取得史上最佳戰績,緊接著東京帕運8月24日也要登場,鑒於先前機位爭議,體育署在例行記者會特別說明,帕運10位選手跟教練,都會搭乘商務艙,並且是包艙作業,完善防疫。

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說,「我們選手教練都一律搭乘商務艙,其他的搭乘經濟艙,回程我們也是一律也是,選手教練搭乘商務艙。」

獎勵辦法不同 帕運金牌可獲400萬獎金  東京帕運8/24登場

帕運國手出國行程待遇跟防疫,比照東奧選手。不過就名次獎勵辦法上,因為規章不同,無法比照辦理,奧運金牌2000萬,帕運金牌已經有所提升,去年從240萬,上修到400萬,但兩者間還是有一段落差。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我們針對帕運選手獎勵部分,我們有提升第一名從240萬,提升到400萬,那地方政府(加碼)我們樂觀其成。」

獎勵辦法不同 帕運金牌可獲400萬獎金  東京帕運8/24登場

東京帕運代表團總計38人,8月22日大隊出發前往日本,總統蔡英文預計8月21日進行授旗鼓舞士氣。另外現任體育署長張少熙,確定要回歸基層任教,副署長林哲宏表示,感謝署長過去一直很努力,積極推動體育發展,而體育署本身除了眼前的帕運之外,明年立刻就要備戰亞運,行政工作不會停擺,一切積極籌備中。

(民視新聞/張耀中、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選手「奧運爭光」歸國竟要隔離28天!遭痛批:最殘忍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