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選手「奧運爭光」歸國竟要隔離28天!遭痛批:最殘忍對待
澳洲代表團遠赴日本參加奧運,回國後卻要面對28天的隔離。(圖/翻攝自harriismeg 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東京奧運在8月8日結束,各國運動好手也都陸續搭機返國,台灣選手們大多接種完疫苗,回國後只需在防疫旅館內接受7天隔離,就能返家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像是羽球男雙金牌選手王齊麟也在12日凌晨返家。不過澳洲的選手可就辛苦了,據外媒報導,部分澳洲選手回國後還要接受長達28天的隔離,澳洲奧委會就批評,這會對選手造成嚴重的精神傷害,是最無情、殘忍的對待。

更多新聞: 郭婞淳曝東奧決賽「強碰生理期」!瞞教練上場:腎上腺素爆發

澳洲選手「奧運爭光」歸國竟要隔離28天!遭痛批:最殘忍對待
澳洲代表團遠赴日本參賽,並奪下高達17面金牌。(圖/翻攝自bronte_campbell IG)
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澳洲規定入境者要到指定地點隔離14天,不過受到Delta病毒影響,南澳洲(South Australia)政府規定,選手如果沒有從東京搭機直飛阿德雷德(Adelaide)機場,就必須再額外隔離14天,也就是說只要有轉機的選手,可能就得面臨將近1個月、28天的隔離期。
澳洲選手「奧運爭光」歸國竟要隔離28天!遭痛批:最殘忍對待
澳洲在划船項目勇奪金牌,選手回國後卻得面臨28天的隔離。(圖/翻攝自jessfox94 IG)
對於澳洲政府的隔離規定,澳洲奧委會(AOC)執行長卡羅爾(Matt Carroll)昨(11)日發表聲明表示,南澳大利亞州拒絕了選手豁免隔離的申請,而且到現在都還沒有收到合理解釋「其他國家都在慶祝運動員歸國,但我們的運動員卻要遭受最殘忍也最無情的對待。選手因為在奧運上驕傲地代表國家表現出色而受到懲罰」。


澳洲代表團有56人正在返回南澳洲,其中16人已在雪梨隔離中。澳洲在本屆東京奧運拿下46面獎牌,包括17面金牌,且代表團全員都接種疫苗,在日本時每天也都會進行篩檢,採取了最嚴格的預防措施,無時無刻都在接受檢測。卡羅爾表示,政府忽視醫學建議「拒絕我們希望減少隔離的申請,但卻給出沒有任何解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奧運選手「搭錯車」險錯過決賽!靠正妹志工暖心救援「勇奪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