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棒球東奧「未奪牌」僅獲第4!世界排名仍超車台灣「升上第2」
東京奧運結束後,棒球世界排名也有了更動。(圖/翻攝自中華職棒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東京奧運在本月8日結束,本屆獨有的棒球項目由地主國日本奪下金牌,美國則是銀牌,銅牌由多明尼加摘下。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因此公布最新的世界排名,台灣隊從第2名略降至第3名,奪下首面奧運金牌的日本則是維持第1,而在奧運以第4名坐收的南韓則是超車台灣,衝上了第2名。

更多新聞: 郭婞淳曝東奧決賽「強碰生理期」!瞞教練上場:腎上腺素爆發

南韓棒球東奧「未奪牌」僅獲第4!世界排名仍超車台灣「升上第2」
日本在本屆奧運拿下棒球金牌,世界排名維持第1。(圖/翻攝自山田哲人IG)
日本是本屆奧運的東道主,在限定的棒球項目,日本也發揮地主國實力,順利將金牌給拿下,因此在男子棒球排名以積分4290分位居第1。而台灣原先排名第2,但因為放棄了東京奧運的最終資格賽,積分從3590分減至3315分,也因此被南韓超車,排名掉到第3。而南韓雖然在這次奧運只拿到第4名,但仍進帳173分,目前以3423分排名第2。
南韓棒球東奧「未奪牌」僅獲第4!世界排名仍超車台灣「升上第2」
台灣棒球排名遭到南韓超車,目前位居第3。(圖/翻攝自WBSC官網)
世界排名第4的是東奧棒球銀牌美國,以3077分緊追在後,墨西哥排名第5,6至10名依序為東奧銅牌的多明尼加、澳洲、荷蘭、加拿大和委內瑞拉。世界排名計算基準自2018年開始算起,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多項國際賽事被迫停辦,無法順利產生積分,台灣靠著2019年U12世界盃、U18世界盃都獲得冠軍,以及世界12強賽獲得第5名,因此累積可觀積分。

更多新聞: YouTube出現前在哪看片?鄉民狂推「這平台」:以前大學生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