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出現前在哪看片?鄉民狂推「這平台」:以前大學生最愛
YouTube是現今的影音平台霸主,網友就好奇以前都是用什麼平台來看影片。(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現在YouTube可說是最多人使用的影音平台,只要打開手機或是電腦,就可以輕鬆觀看各國用戶上傳的短片或是音樂,相當方便。不過在YouTube發明以前,如果想用手機看網路影片該去哪裡找呢,就有網友好奇發文,在YouTube成為霸主之前,大家都是用哪個影音網站?文章一出,勾起不少7、8年級生的回憶。

更多新聞: 央視意外洩密「殲10戰機」最大弱點!共機「擾台關鍵」也曝光

YouTube出現前在哪看片?鄉民狂推「這平台」:以前大學生最愛
網友發問以前的影音平台是什麼。(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問,他表示自從YouTube被幾位天才發明出來,接著就被Google收購,成為全球第1大的影音網站。不過原PO也提到「印象中以前部落格有影片上傳功能,不過畫質都很差,廣告還一大堆」。因此他就相當好奇,在YouTube誕生前,大家都是在哪裡觀看網路影片呢?

這篇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提到有段時間非常流行「PPS」,但沒多久就沒落了,其他網友也點名不同的平台「Realplayer,知道的都老人臭」、「土豆網」、「以前影片都FTP啊,你才知道youtube多猛」、「最豐富的還是在kuro、ezpeer這種」、「foxy」、「PPS根本就是netflix始祖,可惜是盜版」、「PPStream,以前大學生最愛」。
YouTube出現前在哪看片?鄉民狂推「這平台」:以前大學生最愛
YouTube成為現今最大的影音平台,觀看影片都非常方便。(示意圖/民視新聞)
還有網友提到,其實以前看影片沒有現在方便,還得用windows media player才能進行播放,直到出現整合播放器看影片才變方便,也因此帶動YouTube的風靡。此外,拍攝工具的進步也連帶促進YouTube發展,現在人手一機,大家都能拍影片上傳,門檻和成本都很低,也讓YouTube上的影片種類越來越豐富,種種原因都促使YouTube成為影音平台的霸主。

更多新聞: 農曆7月把握「3大開運日」!中元節「這時段」誦經化煞又開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