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精靈」方莞靈返台南探望媽媽 盼3年後站上奧運頒獎台

台南舉重好手,「舉重精靈」方莞靈,在東奧女子舉重49公斤級,勇奪第4名。載譽歸國至今,在結束隔離檢疫後,趕緊回到台南來探望媽媽。方莞靈也提到,雖然這次東奧參賽沒有拿到獎牌,但自己已經盡力,很開心、對成績也很滿意,也希望接下來可以繼續努力,三年後憑實力,站上奧運頒獎台。

更多新聞: 東奧奪銀最後一次 切爾斯豪氣喊出「以後奧運唯有金牌」

鞭炮聲響,舉重精靈方莞靈,趕回台南探望媽媽,身為運動明星,自己倒是準備了花束,要送給媽媽。

方莞靈在東奧女子舉重49公斤級,勇奪第四,特別把戰果也獻給媽媽,雖然沒有奪牌,但方莞靈有信心,三年後要站上奧運頒獎台。

「舉重精靈」方莞靈返台南探望媽媽 盼3年後站上奧運頒獎台

舉重精靈方莞靈說,「就是盡我所能這樣子,所以拿到第四名,雖然沒有拿到獎牌,其實很可惜但是我也覺得很開心,也算是慢慢在成長,我希望三年後我可以,站在頒獎台上。」方莞靈和媽媽武虹均,是阿里山鄒族人,從小被送到台南柳營區,讓阿姨幫忙照顧,後來武虹均才搬下山來到台南照顧女兒,台南市長黃偉哲,得知她和媽媽的租屋處簡陋後,也立即指示相關局處協助,把原有房間格局拆除,展開修繕作業。

「舉重精靈」方莞靈返台南探望媽媽 盼3年後站上奧運頒獎台

方媽媽也開心的,向女兒介紹,修繕後的小屋,將有的景象。

方莞靈媽媽武虹均表示,「這裡是衛浴,然後這邊是廚房,然後這裡有房間,還有一個小客廳。」母女倆開心擁抱,親暱之情溢於言表,但或許是到場歡迎的人實在太多,讓方莞靈也難免嬌羞,市長黃偉哲雖然沒有到場,但還是特別準備了,不少方莞靈愛吃的特產零食,為她接風。至於特別穿上奧運隊服的方莞靈,刻意要讓媽媽感受,女兒長大了的形象,不過她行李箱裡的小布偶,卻還是洩漏了,精靈的少女心。

「舉重精靈」方莞靈返台南探望媽媽 盼3年後站上奧運頒獎台

舉重精靈方莞靈笑稱,「就沒有抱它睡覺我會睡不著,去別的地方我都要帶它。」短暫和媽媽相聚後,方莞靈還要趕回高雄國訓中心,安排接下來的訓練計畫,也打算隔日當面,向市長黃偉哲道謝,讓她和媽媽有一個,很期待的新家。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張育成開轟包辦4打點 劉致榮先發5局飆1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