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山線增新亮點 高價購置舊車廂當青創基地

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是三義鄉重要的觀光景點,為了增加可看性,鄉公所特地花了上百萬,買了3個台鐵舊車廂,8月11日晚間從三義車站,要拖拉到勝興車站放置,吸引不少鐵道迷,冒雨捕捉移動瞬間畫面。

更多新聞: 誇張! 垃圾濫倒馬路中間 預謀慣犯?車牌已先拔掉

緩緩的、緩緩的,火車機車頭拉著台鐵廢棄車廂,進到勝興車站,等候已久的鐵道迷,根本不管正下著大雨,急著搶拍。

苗栗文化局觀光局長林彥甫說,「過去的復興號以及普通號的這些車廂,放置在勝興車站跟魚藤坪斷橋,兩個重要的觀光風景區,剛剛過去放,已經有許多鐵道迷都慕名過來參訪。」

舊山線增新亮點 高價購置舊車廂當青創基地

三義舊山線轉型為鐵道自行車,營運2年多來,吸引大批遊客前來,為了再提升觀光資源,特地買了3個舊車廂,打算作為青創基地,不過,沒想到的是,拖行車廂時剛好碰上壞天氣,舊山線又為爬坡路段,從三義車站出發要到勝興車站,中途還一度爬不上去,只能卸下一節車廂,分次前進。

苗栗三義鄉長呂明忠表示,「本來三節車廂是要一次拖的,結果到了半路就爬不上去,因為是陡坡啊,鐵路這一段是陡坡,拉不上去又退了回來,拉了四趟。」

舊山線增新亮點 高價購置舊車廂當青創基地

好不容易,作業時間從傍晚6點多開始,歷時8個多小時,才完成整個車廂移地放置任務,也希望將來能為舊山線景點注入新活力。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肥皂原來這麼萬能!解決鏡子起霧、防木頭裂開 「18種隱藏用途」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