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原來這麼萬能!解決鏡子起霧、防木頭裂開 「18種隱藏用途」開眼界
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曝光肥皂的18種隱藏用途,有除螢幕刮痕,增加吸盤、掛勾附著力,吸出那些扎進手指肉中的小木屑等豐富功用。(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居家生活通常少不了肥皂,一般常見的使用方式在於清潔、消毒,然而肥皂其實還有許多妙用,一個經常分享生活知識的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曝光肥皂的18種隱藏用途,其中有除螢幕刮痕,增加吸盤、掛勾的附著力,還可吸出那些扎進手指肉中的小木屑,豐富功用讓人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摺不成豆干狀?他揭當兵做內務技巧 竟報告班長:我的棉被沒骨頭

奇趣領域秀出18種肥皂的隱藏用途,其中有好幾項一般人可能從未聽過,例如可以為鏡子除霧,只要將肥皂沾水塗抹在鏡子上,就可以解決鏡子「起霧」的困擾,而且家中牆壁如果有小破洞,也可用肥皂修復、填補,此外電視、電腦液晶螢幕上的刮痕,也可用肥皂去除,另外,在用螺絲鑽木材時,如果發生木頭裂開的狀況,只要把肥皂塗在螺絲上再鑽就可以避免,非常神奇。

除螢幕刮痕、增加吸盤吸力!肥皂18個超實用隱藏用途曝光
如果用螺絲鑽木材時,發生木頭裂開的狀況,只要把肥皂塗在螺絲上再鑽就可以避免,效果非常神奇。(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而且家中的吸盤、掛勾也可用肥皂塗抹來增強它的附著力,非常牢固,如果手指被小木屑扎到拔不出來,也可靠肥皂解決,只要將肥皂屑與糖混合,灑在手指上,並纏上膠布靜置2到5天,便可令皮膚內的小刺或木屑自行排出。另外還有軟化新鞋避免磨腳,潤滑不順暢的拉鍊,取下卡在手上的戒指或手鐲等等,讓不少網友直呼上了一課,原來肥皂有這麼多實用功能。
除螢幕刮痕、增加吸盤吸力!肥皂18個超實用隱藏用途曝光
電視、電腦液晶螢幕上的刮痕,也可用肥皂去除,是令人想像不到的隱藏功能。(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更多新聞: 意想不到的日本文化!聖誕節要吃炸雞慶祝 竟是因47年前「這件事」